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此文敬獻給我39歲的媽媽。 

  (別說我狂妄,一半是先天遺傳,另一半是後天熏陶)

  說起“媽媽”這個詞,常帶給我的不是感激,而更多的是疑惑:媽媽究竟愛我嗎? 

  兒時的我一直在“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的歌聲中度過,現在沒事也經常聽聽,可我總是覺得歌詞似乎與實際相反。在我看來,“女巫”才是“媽媽”的代言人,之所以這麼說,不為別的,只是因為我的直覺。 

  媽媽是打過我的,只是因為一點芝麻粒兒大點的事情就揍了我一頓,那就是我進網吧。經常看見院子的朋友在外面玩,心裡就十分不爽,“為什麼他們的父母那麼開明,准許他們出去,而我就只能像野生動物似的被關進牢籠?這世界怎麼就這麼不公平?……”越想就越覺得不服氣,於是扔下未作完的作業,偷偷溜了出去,直奔網吧。後來怎樣我忘了,只記得是被我媽拎回來的,接着就是一陣“風捲殘雲”,不過這一頓挨得也值,不久我的房間就新添了一台computer(電腦),所以至今也未再進網吧半步。現在想想,就為了那一點兒事,虧她下得了手,難道我不是她的親生兒子?還是她認為我的屁股不是肉長的? 

  第一個“賞”我耳巴的也是她,好像是因為我和媽媽吵嘴吧。有段時間,我的電話特別多,而且大多是女生打來的,我媽特別反感我和女生過多交往,她總是不相信自己兒子的剋制力是很強的,不會陷入到“早戀”中來。於是將此事列入頭號大忌。可我覺得並無大礙,於是依然我行我素。我媽就糾集我爸來,對我進行“兩人共審”。首先“媽爸聯軍”就先發制人,不給我還嘴的機會,然後一一數落我的“罪狀”,說著說著把我學習退步也扯了進來。我忍無可忍,就罵了一句:“你個變態老女人。”她先是一笑,接着轉身就給了我一耳光,也顧不上自己的尊嚴,罵道:“有種的你就給我滾出去。”她深信我不敢,她一直利用着我沒有經濟實力養活自己而掌控着我的一切。後來這事不了了之,她也不再提了,甚至還問我那一巴掌有沒有扇疼我。這場“戰爭”以我的勝利而結束,不過令我納悶兒的是,既然扇了我,為什麼還問我疼不疼? 

  現在的媽媽的行為更讓我費解,她不再管我的行蹤,我想到哪裡去玩她都一一準許;我問她要錢她也都給我,並讓我自由分配;甚至她也不再過問我的學習,僅是在我考試失利時,給予我更多的鼓勵罷了。不過令我奇怪的是,她不管我時,我似乎更學會了獨立,竟也不像以前那樣愛瞎胡跑了;每次多花一分錢都格外心疼,儘管我的存摺和卡上還有許多;她越是不管我的學習,我越想證明給她看,我的成績不是因為她一手一手教才優秀的…… 

  總之,如果現在的我還能算是一個優秀的學生,一個合格的少年,我想那都與我的媽媽是離不開關係的。 

  后

  記 

  寫關於“母親”的文章時,我曾問過自己該不該這樣去寫,斟酌了許久后,我決定寫下了這篇“大逆不道”的文章。 

  我的確是個不孝的孩子,媽媽應該是比任何人都愛我,可是我卻習以為常,找不出她對我的愛,所以僅僅寫了她打我的兩件事,這也是我14年生涯中唯一挨過的打。 

  不過,沉思許久后寫下這篇文章獻給媽媽,最終目的是為瞭望她能原諒我兒時的無知,以及為我這充滿愧疚的心留下一點安慰罷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