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深沉而美麗,靜謐而富有詩意,濃烈而不嗆人,有一種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感覺,時間就是一匹永不停蹄的駿馬,承載着萬事萬物跨過一個又一個輪迴,卻不覺得累,反而騎在馬背上的我們,總是忽略了沿途的風景,總是將人生最熟悉的美好遺忘在角落裡。就像是習慣了媽媽的愛一樣,不以為然。翻開日曆一個月又過去了,又離家一個月了,好久沒給媽媽打個電話了,都記不清了,當電話鈴聲響起,那邊那個渾厚的聲音響起,沒等我開口,她就開始一套關心,每次都問她想不想我,這次還沒等我問,媽媽就說想我了,她說想我們的時候就會把我們用過的小東西都一一羅列出來,擦的亮晶晶的,不時的看看,希望電話響起,就格外的高興,這就是一個母親最簡單而無私的愛,雖不如愛情強烈,卻細水長流,我們總是很奇妙,總是絞盡腦汁去想方設法逗自己喜歡的人開心,卻很少花時間去逗媽媽開心,其實人越老就越渴望熱鬧,越希望自己的兒女在身邊陪伴,那不是自私而是孤獨,最近的日子我越來越能理解媽媽了,好想回家呀,可是我的假期太有限了,除了工作之餘僅能一天的休息,人總是這樣,有時間的時候卻沒有錢,沒有錢的時候卻有時間,生活總是陰差錯,匪夷所思。

  很小的時候媽媽擔心你會摔倒,總是扶着你,少年的時候媽媽怕你走彎路,總是引領着你,長大的時候媽媽又怕你沒個好歸宿,牽挂着你,媽媽總是有一顆牽腸掛肚的心,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每個結都是一份濃濃的母愛,陪伴着我們一直到永遠,我從沒想過沒有媽媽的日子,那時候一定會很黑暗,即使天堂也會沒有光彩。我一點也不想長大,因為我的每一個成長經歷,都會在媽媽的鬢角留下一絲絲白髮,白髮三千丈,源頭似個長,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

  我只有一個平常的家,一份平淡的生活,不曾住過富麗堂皇的宮殿,但是我的心同樣充滿陽光,不曾錦衣玉食,但是我的世界到處都是天堂,父母平凡的像茫茫大海的一滴水,從小到大我一直這麼形容,但是他們給我的愛卻絲毫沒有因此而遜色,有句詩曾說過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偷梅一段香,媽媽的愛就是那潔白的雪花,更是那凋零的菊花,菊殘猶有傲雪枝,無論何時母愛都不會自我的生命里遜色,即使我將來有自己的家。

  社會在不斷的發展中,任何的事物都是在不斷的變化的。但是母愛卻是這萬變中的永恆。也許愛情就像短暫的青春一樣會花自飄零水自流,也許年輕的我們都曾為愛而瘋狂,但是我卻不會為愛而放棄親情,在我的世界里也許沒有絕對的服從,但卻有簡單的相對,用人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兩條腿的人有的是,但是家只有一個,親情只有一份。人生不是每個瞬間都會有永恆的,天上掉的餡餅也不會那麼幸運的砸到自己,即使會,也許我們也都暈了,我沒有信心去創造第二個永恆,但是我可以珍惜已經有的永遠,不如憐取眼前人。

  普天下的母親用盡他們一生的光輝去照亮每顆稚嫩的心,一路陪伴,得到的卻微乎其微,我知道我不能用一生去愛媽媽,我們都不能,但是我們都可以在最起碼的日子多一點關愛,在每個母親節送上一束花,讓媽媽輕輕的感動,我們可以用愛情的十分之一去愛自己的母親,那他們就不亦l樂乎了。在媽媽的眼裡的孩子總是那麼活潑可愛,是自己生命的全部,而我感覺孩子就像是吸血鬼,允吸着媽媽已殘缺不完的生命。

  當我們都像鴿子飛翔在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中,當晨光細微,媽媽不再為我們準備早飯而忙碌,而是早早的起來對着那些我們曾經用過的東西而發獃,臉上不時的露出會心的微笑,當每個夜幕降臨的夜晚,媽媽不再叮嚀我們早早的休息,而是獨自一人站在窗前凝望,在那條深邃而狹長的小路上搜尋着熟悉的影子,對過往的人群目不轉睛,冰箱里雜七雜八的放着各種好吃的,不是媽媽老了不愛做,而是她還在等着遠方的兒女,想親手下廚為他們烹飪,儘管步履蹣跚,但是媽媽還是好想抱着我們一起看夕陽,這就是母愛淡淡的表達,卻讓人心碎。

  天下間的每個母親都用自己的一生去呵護着自己的兒女,但是我們不可能用一輩子去這樣報答母親,在每個燭光幽幽的夜晚,只要我們想起那首母親,給媽媽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告訴她其實我懂你的心,我們也在想你,這是何等的彌足珍貴,也許年輕的我們都曾為愛而執着,誓為愛而死,愛情就像是我們短站的青春,更現實曇花一現,但是如果人生有十次選擇的機會,我可能有9此都會選擇親情,也許我曾會因此而悔恨,但是淚水過後是晴空。

  在很久以前我天真的喜歡催人淚下的故事,現在長大的我突然開始害怕感動,害怕生活里只剩下淚水,卻沒有表達的機會,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這是現在每個年輕人所追求的,也許在潛意識裡我們都會覺得媽媽落伍了,他們要做的就是等你回來,等你,還是等你,我不能延續生命的高度,但是我們支配陪生命的時間,我要用以後的歲月里多陪陪那個整天等我的媽媽,我害怕自己會選擇天涯,空空的想念卻讓你無法感覺女兒的存在,媽媽如果我是一隻風箏,我知道您卻不再是哪個掌握方向的人,您把權力交給了我自己,如果我是布匹您不再是裁縫,如果我是線,您不再是針,我只想說我不知道會為誰停留腳步,但是我就想停留在離您最近的那個天涯,希望真心可以化解距離,可以補足您那顆在歲月里等待的心,媽媽如果我是一葉漂泊的小船,那麼您就是岸;現在您的心好像是一葉小舟,女兒這次要做一個堅實的彼岸,請您安全的靠岸吧,做我堅強的後盾!!!

  初一:張田雨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