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彼岸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世,今生,幾世輪迴。想忘的,不想忘的,都留在了我們生命中的彼岸,遙不可及。千年的記憶就停放在彼岸,看得真切,卻喚不起一絲痛感。我們每次都與前世的幸福擦肩,同時遺失今生的幸福,記得不忘的,只有永不退色的曼珠沙華。鮮艷的紅色,在黑暗中格外刺眼,又被黑暗包圍。我們無數次的忘記,和回憶,都只剩了那一抹無法忘記的紅色。

  有詩曰: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上可奈何

  彼岸花開開彼岸,斷腸草愁愁斷腸!

  忘川水流流忘川,彼岸花開開彼岸

  彼岸花開開彼岸,此江船行行此江

  或許,人生如此,愛情亦如此。獲得很多,卻要忘得更多,葬送得也更多。

  我們都相信幸福的存在,所以,它存在。但這並不代表着,我們就可以擁有它,每個人對幸福都有不同的定義。自然,幸福,也會給我們許多種選擇,有我們想得到的,也有註定逃不過的。都說,彼岸花所代表的是遙不可及的幸福。其實觸手可及,只是因為忘記了所有,所以從不會有找到被彼岸花收藏起來的幸福罷了。有一句話,我記得,不知道是對或錯:選擇忘卻,正是因為心裡愛過。但我願意相信。

  彼岸花是真實存在的,有太多太多傳說為我們闡述它,總是唯美卻又悲傷。那種遙不可及的幸福也是真實存在的,所以,關於曼珠沙華的傳說流傳至今,還在繼續。

  美麗,卻總是在生命的另一端盛開。

  美麗,卻總是代表黑暗和絕望的愛情。

  彼岸花,開在我們的前世今生,未曾間斷。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