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彼岸花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有一種花,叫做彼岸花,沒有特別的濃艷,但它只出現在夢裡,搖曳這的,玻璃糖一樣純度的花。只要是夢精靈喜歡的顏色,它都可以變換,它可以照亮每個人心底的,深處的世界。 

  ——葉薇兒日記 

  夢精靈,是真的存在的,只要你相信,就一定會存在,一定。 

  夢的王國,一直有我守護,而在現實中,我是小啞女:葉薇兒。 

  快樂的夢是我的天堂,像魔幻泡泡一樣。但一直有一個人,他的夢總是黑白的,我怎樣,都照不亮他的夢。彼岸花時常出現在他的夢境,黑白的琉璃華彩,伴隨着淺淺的孤獨記憶。 

  風兒一樣飄逝的流螢年華,記憶里不變的,永遠是一個畫面:輕輕搖曳的黑白色調的彼岸花...... 

  “葉薇兒,你知不知道你笑起來像一種花?”安問我。 

  我打着手勢“什麼花?” 

  “不知道,好像出現在我夢裡過的一種花,飄渺幽遠,總是在彼岸,只能遠遠的望着。”安淺笑。 

  我輕輕點頭,偷笑。 

  渺,我最好的朋友。 

  我們都是悲傷的孩子,將快樂遺忘在未來,斷了線的風箏,曾是我們奢望的幸福。 

  只有她的夢,我才會帶上淡紫色的彼岸花去,那是記憶的色彩,不會讓我們彷徨。 

  她是唯一一個知道我身份的人,為了讓我開心,她會強迫自己做天堂一般的夢,然後在夢裡等我,其實,她是我唯一賦予這種能力的人,她並不知道。 

  在夢中,我是可以說話的,而且,我可以變換成任何樣子,包括彼岸花。想起安說的話。沒錯,任何人都不能碰觸彼岸花,怎樣都走不到,即使是上帝。只有我可以,只有我能擁有它們,渲染了一般的彼岸花,破碎,凋零,都任我控制。你,記不記得一個夢境,或許不記得了,但每個人都會做,彼岸花之夢。 

  “如果可以 像夏天雨 凋零在記憶里 那我的幸福 會不會 唯美定局 七夜風 發飄離 你我的距離 下一個彼岸 轉身逝去......”我和渺總喜歡在夢裡找那麼一個安靜的角落,慵懶的哼着這首歌;有時,我們會倚牆歪頭去凝望彼岸花,沒有言語的交流。我們都明白。不需要說什麼。 

  還有那個男孩,黑白色的夢,經常留給我背影的男孩。他真的很奇怪啊。乖巧的不說話,淡黑的,落寞的。苦笑:又是一個背離現實的孩子吧。 

  可是,有一天我發現,他,居然能夠到達彼岸,像我一樣輕觸彼岸花。驚愕間,無故的,我彷彿又看到了幼時的我,左手牽着的氫氣球,忽然飄得好遠,直到看不見...... 

  他太像現實中的我,比我弱一點兒的沉默,看東西時喜歡偏左歪着頭,摘楓葉時喜歡留下梗......有時我會懷疑,他是我的影子,根本不是人類。可是。在現實世界,我確實遇見了他——蘇木。 

  他不喜歡笑,總是眼神虛無的望着我,就像他望彼岸花時的姿態。還好,他並不知道我的真實身份,他所認識的,是現實和夢中交織的漠然的啞女葉薇兒。 

  我喜歡的糖,他會很快買來,然後一句話不說,看着我把他們吃下去。就像彼岸花的守護者,他也在守護着某些人。 

  “喜歡玻璃瓶?”他背對着我,望着彼岸花。“呃。”我俯身拾起一隻腳下的彼岸花,看它在手心幻化。 

  “你為什麼能到這裡來?”我向左側頭。“因為我是彼岸花的守護者。”他有些猶豫。“騙人!”風吹亂了我的流蘇,這兩個字顯得格外清楚。他向前走,消失在花海深處。 

  黑白開始褪色,淡紫籠罩了一切。我頭也不回,一定是他騙我,夢精靈,彼岸花的守護者,只有一個人,是我。 

  他不再出現在夢裡,黑白色也離我遠去。 

  安在天涯海角帶回來一瓶糖,每一顆糖都像一瓣彼岸花。可是,我沒有吃,把它放進了書桌的倒數第二個抽屜。 

  渺離開了,帶着她的幸福去了天堂。先天性心臟病,我是知道的。 

  我還是會一個人哼那首我們自己編的歌,只是,歌聲只剩下了一個迴音。 

  “葉薇兒!你太過分了!怎麼可以欺騙我?!”安大吼。耳朵被震得很痛,聲音也逐漸模糊。 

  很好,我要的就是孤獨。對不起,安,我騙了你。不過,這是我策劃了已久的謊言。所以,請忘記那個女孩,像彼岸花的我。 

  他,終於又出現了。 

  可是,時空開始隔離,離場的音樂響起。 

  我的世界,以沒有了彩色,剩下的只是黑白基調。 

  “蘇木。”我淡笑。 

  “嗯。”他雙目凝重。 

  “你沒有騙我。”我搖頭,“沒錯,守護者只有一個,但那不是我” 

  “葉薇兒。”蘇木驚慌失措。 

  “是我渴望了太久,其實,我什麼都沒有,一切都屬於你,不是嗎?”我嘆息。 

  “不,不是。”蘇木開始皺眉。 

  “呵,囈語狂想症,我得的是這種病吧?”我輕聲問他。 

  “......” 

  “我把你所擁有的歸在我的門下,其實,我只不過是個普通人,夢精靈是你。”我低下頭,眼裡含着笑意。 

  “但是,你能告訴我一件事么?為什麼,我可以來到彼岸呢?”我問道,有些急促。 

  “因為,你想逃離現實的意識太強了。”蘇木的後背已伸出兩片薄薄的羽翼,淡紫色。 

  “這個世界很荒唐。”我開始後退。 

  “沒錯,我們都是被遺忘的小孩,葉,我們都放不開。”蘇木向我跨了一步。 

  我笑着搖頭,不停地退步。 

  天空開始塌陷,世界開始模糊。 

  天際有黑白色的彼岸花在搖曳。 

  我的世界,悄然無聲...... 

  PS:是個悲劇,我們班的人沒有一個人能看懂我的意思,我想不會有人明白吧。 

  聲明一下,百分百我的作品,絕不是抄襲,不信可以查。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