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4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4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清水閣里,像以往一般寂靜。 

  春日和煦的陽光照進庭苑。帶走了黑暗,卻永遠驅散不了那無邊的寂寥,和冷清。 

  幾隻小鳥從牆外飛進來,停在一棵梅樹上。也許是受不了這種過於沉寂的氣氛,不一會兒,便相繼撲楞着翅膀,飛快地逃離。

  冷月坐在妝台前。 

  身後,清水閣唯一的侍女——素兒,無聲無息的把白色衣裙放到床上,隨即消失於門外——在魅樓里,就連掃地的奴才,亦能在一瞬間置人於死地。 

  執起台上唯一一把木梳,冷月把有些凌亂的長發輕輕理順。 

  望了眼鏡中女子秀麗的容顏,恍惚間,似是看到已逝多年的娘親——除了,眼裡那如死水般的平靜。 

  唇邊勾起一抹自嘲的冷笑。放下木梳,轉身離去。今天的冷月,江湖上令人聞風喪膽的魅樓魂使,已不再是昔日那不諳世事的縈兒了。

  平安大街,山海樓。 

  辰時已過,大廳里的客人已陸陸續續離開。只剩幾位無所事事之人坐在角落裡。掌柜正忙於清算幾日來的帳目。 

  突然,一陣風從門外吹進來。只見一金一藍兩個模糊的身影在眼前掠過,頓時消失不見。掌柜似乎習以為常,停下手頭的事情,好似隨意地拍了一下手,然後抬眼望望那幾個不約而同面露訝色的客人,輕輕笑了笑,繼續低頭算賬。 

  樓上,一名翠衣丫鬟早已守候在走道盡頭。對於那兩個突然出現在身前的身影,只是靜靜的屈膝行禮,然後輕觸牆上的仕女圖。那圖隨即緩緩捲起,露出一扇石門。丫鬟再次輕點圖的畫軸,石門便無聲無息的向左移開,露出一間雅緻小巧的密室。待三人進去后,石門移回原位,仕女圖重新舒展開來。一切恢復原樣。

  上官無邪坐在椅上,手裡把玩着桌上的青瓷小杯,“看來,祁兄已經知道了一切吧。” 

  “丞相在朝廷里樹敵並不多,”祁楓舒適的靠着椅背,半眯着眼,一副慵懶的樣子,“李將軍是一介武夫,為人正直,做事光明磊落;而禮部侍郎張岱,雖然會耍些陰謀詭計,但沒有十足的把握,量他也沒有這個膽。如此一來,便不可能是官場里的人。” 

  接過丫鬟遞上的茶,上官無邪品了一口,便把茶杯放回桌上,“果然是上等的普洱。只是泡的時間太長,過濃了。” 

  丫鬟喏喏的應了一聲,又重新把茶端了下去。 

  上官無邪眉頭輕皺,“江湖上,只有一種可能——仇殺。丞相府戒備森嚴,能成功突破侍衛的防線,並讓丞相在沒有任何反抗和掙扎的情況下置他於死地……” 

  “當然,是殺手沒有給他任何的機會來做這些毫無意義的事。”祁楓轉頭,望着屏風上那株臘梅,“魅樓的人從來都是那麼迅速,那麼追求完美。而,”他眼底閃現出一絲複雜的神色,“這一劍,只有魂使才能做到吧。她的武功,真是深不可測呢。” 

  上官無邪抬眼,澄澈的眼神此時變得神秘莫測,“難道,你準備放棄嗎?” 

  “當然不!”祁楓睜開星眸,揚起一絲久違的躍躍欲試的笑,“難道你不覺得,這一切,很有趣么?” 

  “嗯哼,對呢。”上官無邪蒼白的臉上亦顯現出興奮的紅暈,“一場好戲,就要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4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