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不懂iloveyou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不懂iloveyou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不懂iloveyou 標籤:iloveyou作文 loveyou作文 love作文 loves作文

窗外和日句的陽光闖進屋子裡,溫暖籠罩着半邊身體,我慵懶的神情在陽光之下暴露無遺。 

  母親從廚房那邊走了過來,左手的食指和中指有力地勾住一個碗;右手拿着一雙筷子,嫻熟地攪拌着被打碎的雞蛋。粗糙的手紋遠遠看去就好像一條條深深淺淺的地溝在手背上蔓延。 

  碗壁發出咯咯的聲響,清脆而有節奏。他的身上披着一件偌大的圍裙,眼睛卻始終注視着屏幕上涌動的畫面。 

  我用餘光打量着眼前這勤勞的主婦,她真像一個掛着圍裙的聖母,似乎所有的災難,在她面前就如同雲霧般,被微風吹走露出碧藍的天空。 

  突然,電視上一個廣告引起了母親的注意,屏幕中的小女孩甜美的笑容與深陷的酒窩配合得天衣無縫,她向她的媽媽笑道: 

  “媽咪,I LOVE YOU!” 

  於是,她的媽媽欣慰地捋着女孩的頭髮,也笑了起來。 

  呵,是雅培精裝嬰幼兒奶粉的廣告! 

  母親回過神來,用手指了指“i love you”那三個單詞,問我: 

  “什麼意思?” 

  我抬頭,嘴唇小心翼翼地張開了,卻又立即閉上,抿着兩片唇,舌頭纏繞着簡單的三個字卻欲言又止,似乎被什麼東西堵住了。 

  母親等待着我的回答。 

  是的,她的確不懂英文,她需要我的翻譯。於是我遲疑了片刻,緊鎖的雙唇好似被打開了枷鎖,清晰地說出那三個曾經撥動多少人心弦的字眼: 

  “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母親彷彿沒有絲毫反應,又走進了廚房。 

  我咔嚓一聲關上了電視。 

  我想當年農民出生的老實巴交的父親從來沒有用“i love you”真情告白過。在他們那個年代,能流利地說出26個字母也算了不起了。 

  母親不善於表露自己的感情,我也沒有聽過“我愛你”。我知道她在我還未降臨人間之時,一定隔着自己的肉體,感受我的存在。直到我活到現在,她仍在用勤勞的雙手,踏實的雙腳闡述着愛的意義。 

  我始終不能開口,說出“我愛你”,我不習慣-- 

  不習慣讓母親細細琢磨我的周記; 

  不習慣敞開房門,與朋友講電話; 

  不習慣對母親說一些充滿愛的話; 

  我有太多太多的不習慣,讓愛的道路愈發貧瘠。 

  廣告里的女孩、母親的問題,讓過去逐漸浮現了清晰的輪廓。 

  我們當中有許多人曾真誠地許下“孝”的諾言。於是他們不斷地學習、工作,想到了將來到了功成名就之時再回答故鄉那片熟悉的土地,找到那兩個熟悉的聲音,但或許,這一切已經太遲了。 

  當我們拚命工作、努力學習的時候,父母正守候在家裡,等待着夜歸的你。你說你要加班,你說你要複習。於是死寂的屋子裡只剩下兩個相互依偎卻依舊孤獨的背影,他們的腦海里,必定浮現着你埋頭工作的情景。 

  我直到大家的心裡滿載的感恩的泉涌,但如果你吝嗇甜言蜜語,分秒必爭地工作,如果你忘了抽空打一通電話回家,忘了父母的牽挂。那麼即使你有再多的時間、金錢去補償,也換不回父母花白的頭髮,換不回他們在等待中無奈而過的時光。 

  當你難得回家與父母相聚,卻因為沒有完成一份試卷、一份文件,匆匆而去,你可能認為父母並不在乎。但我分明聽到了愛被活生生折斷的聲音。 

  也許我們不能放棄學習與工作去關心父母一輩子的時間,不能抽身回家探望他們,但我希望所有的兒女都能明白,父母也在乎你們那句“我愛你”,只是他們愛的天空里選擇了默默,還給了你們一片自由。

您正在瀏覽: 母親不懂iloveyou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不懂iloveyou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