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深處的棉花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棉花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絲絲棉花糖互相纏繞着,她們柔柔的,軟軟的,像白雲似的綿柔。倘若用舌頭輕輕一舔,便立即溶化在口中。那種味道酸酸的,甜甜的,好極了!在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每天放學,在學校門口都會有一位阿姨在賣棉花糖。而我看到后,總會買來一個,高興的的吃着。有時會弄得滿臉都是糖,雖然知道回家后肯定會被媽媽數落一頓,但還是很開心。漸漸的,三年過去了,小小的我已經長大了,但還如同以往一樣愛吃棉花糖。同樣,賣棉花糖的阿姨臉上也增添了幾條皺紋。但她還是一如既往的乾著她的工作。

  有一天,我放學后剛走出校門,見那個阿姨拿着兩個大大的棉花糖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看見阿姨的第一反應就是阿姨為什麼大熱天的還帶了一頂帽子?想着,想着,陷入了沉思。為什麼今天阿姨那長長的辮子也沒有了?突然,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沉思。“小姑娘,去把你的朋友都叫來,阿姨請你們吃棉花糖好不好?”她的聲音有些沙啞,但沙啞中透着溫柔。

  聽到這句話的我來不及多想就高興的說了一聲:“太棒了!”接着我就大聲的喊:“同學們阿姨請吃棉花糖了。”聽到喊聲的同學們一擁而至來到阿姨的攤位前,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棉花糖讓我們欣喜若狂。饞得我們直流口水,這時阿姨說:“小朋友們喜歡嗎?今天阿姨請客你們隨便吃。”

  我們一邊吃一邊還沒忘了跟阿姨說聲謝謝,阿姨看着我們高興的樣子也開心地笑了起來。“今天的棉花糖怎麼比以往的好吃呀!”大家都這麼認為,但不知為什麼卻說不出原因。

  第二天下午,還沉浸在昨天甜蜜中的我,想要再買一個棉花糖時,卻發現今天那位阿姨沒有來,我只好失望地回家了。不久,從同學口中傳來噩耗,說那位阿姨昨天在醫院因搶救無效去世了,當我聽到這個消息后,我的眼睛濕潤了,在晶瑩的淚光中,我彷彿又看見阿姨扶老人過馬路、免費給過路人提供水、請人吃棉花糖。

  以後的日子裡,我只要看見有賣棉花糖的,定要買來一個,因為它會讓我想起阿姨帶給我的快樂,還有那化在嘴裡像瓊汁玉露般的棉花糖。

  我相信,阿姨仍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給孩子們帶來甜美的回憶,而我也要像阿姨那樣,儘可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學習她那種高尚的美德!

  初一:521com譚智丹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棉花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棉花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