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棉花糖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棉花糖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嘉莉,我請了你棉花糖,下回也要回請哦!”裴曉琪這麼說。 

  “會啦!你煩死了!” 

  “嗯……怎麼辦……我忘了…………”裴曉琪的臉色很不好。 

  “又幹嘛啦?你真的很奇怪誒!”我一邊揮舞着羽毛球拍,一邊翻白眼。 

  “我想轉學!”她回答得很乾脆!“這樣……你就請不了了!” 

  “為什麼?”我不以為然,她說的話總是分不清真假。 

  “我舅舅對我很好,他讓我自己決定啊,我還是想走。畢竟,我和她鬧僵了,除了你,在這邊,我已經沒有朋友了。以後電話聯絡吧!” 

  在我2年級時,認識了裴曉琪,我們並不在一個班。那時候我們的關係不像現在這樣好,有一次,我甚至因為一次誤會,而踢傷了她的臉。 

  從六年級開始,她就常常跑來我們班找我,每次我的心不在焉地聽着她講,她似乎也心不在焉地說,眼睛總是望着我們班的某個人。 

  “懶得理你啦!有事說啊!”我終於忍不住了! 

  “哦。”她輕輕地說了一句,“我問你一下,你們班那位叫什麼?” 

  順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我看見了沈伊雪。 

  沈伊雪跟我是很好的朋友。人長得好看,學習很好,但是在一個學期前她轉來時,並不愛說話。 

  “她叫沈伊雪,你找她有事?我幫你叫去!”我實在不想再跟她羅里??粢淮蠖蚜恕 

  “別啊!”她拉住我“我想跟她交朋友啊!但她不理我,所以麻煩你啦,幫我在她那邊說說好話。” 

  “我為什麼要幫你啊?要交朋友自己交去!”我真的很煩她。 

  “我們是朋友吧,從今以後,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幫個忙啊!”她一臉微笑地忘着我。 

  “我幫你,我有好處嗎?我從來不做對我沒好處的事!”可能是因為她家經濟條件不怎麼好的關係,我從內心有點排斥她。 

  “嗯?我請你吃東西怎麼樣?”她還是一臉微笑。 

  “好啊!”我有些不敢相信,“不過,你哪來的錢,不要告訴我是偷來的吧?” 

  “哪有?我找我媽拿的!”她似乎一點也不生氣。但我知道,她媽媽是不會給她錢去請同學吃東西的。 

  於是,放學她就請我去吃了棉花糖。也就是這樣,我就成了她最好的朋友,但我卻從沒有覺得我最好的朋友是她,也沒有因此而抵消了對她的排斥! 

  當然,她也就名正言順的成為了沈伊雪的朋友。 

  從此以後,她總是和我一起玩,但我的虛榮心總是止不了地對着她炫耀,她比我大,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讓着我。到哪,她總是對她的同學說:“我最好的朋友是3班的嘉莉!”她叫我時從不帶上我的姓,但是我叫她時總是連名帶姓的叫。 

  我從來沒有真正把她當作朋友來看,因為我覺得她總是很虛偽,自大,不切實際! 

  至少,方紫萱也是這樣認為的。 

  萱萱是我的朋友,學習也很好,對人很好,屬於“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那種類型。但她對裴曉琪也像我對裴曉琪一樣反感。她總是無緣無故地欺負她,這使我對裴曉琪更加反感,甚至和萱一起聯合起來欺負裴曉琪,在老天看來,我們是最完美的組合了,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的欺負她,我總是在暗地裡欺負,而萱是光明正大的欺負。 

  “她也是泉州人?真給泉州人丟臉!”萱這樣評判裴曉琪! 

  “莉莉,你生日快到了?”萱突然問我。 

  “對呀……”我回答 

  “你要請誰?”她瞪大了眼睛望着我。 

  “我……想請裴曉琪……”對我來說,在沈伊雪乃至其他朋友眼裡,我和裴曉琪是最好的朋友,我生日不請她,不是太說不過去了嗎? 

  “你請她……?啊…………?”萱很鬱悶 

  “恩?要不,這樣吧?在我生日時整她,怎麼樣?”我轉了個圈,提了一個完美無暇的建議! 

  “怎麼整?” 

  “這樣…………” 

  我的生日派對舉行了,來我生日的朋友都知道了我的計劃。 

  “現在,我們進入下一個環節——偵探遊戲,遊戲規則——……”我還沒說完話,裴曉琪就對我輕聲說:“我肚子疼,上個廁所哦!” 

  在坐的都傻眼了,這個遊戲沒了她,我怎麼耍她? 

  “好!”在她進廁所后,萱大喊“我們按與計劃進行!” 

  我們都明白了萱的意思,關了衛生間的燈,萱拿出了手電筒,發出微弱的幽蘭色的光,大家都在大聲地喊着鬼的叫聲…… 

  我們原以為裴曉琪會嚇瘋了,可是我們喊了好幾次她的名字,都沒人應。 

  “會不會掉馬桶里了?”萱疑惑的問 

  “哈哈哈……不會啦!” 

  懷着疑惑,我們把燈打開了,恢復了原來的樣子,等待這裴曉琪。 

  但是她出來以後,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對我們笑了笑。那一刻,我真懷疑她是鬼。 

  在派對結束后,她和萱主動留下來幫我收拾房間,在離開后,她悄悄的對我說:“你的生日讓我今天真開心!” 

  後來我才知道,她不怕黑是因為她們家的衛生間從沒有裝過燈! 

  在那之後,萱還是一直欺負裴曉琪,她習以為常的忍。 

  裴曉琪對我們說,她爸爸會給她買一個很漂亮的斜挎包,還是國外進口的。 

  當然,我和萱都不相信。 

  一周之後,萱找到裴曉琪。 

  “喂,裴曉琪!你的包呢?” 

  “還在進,明天到。” 

  明天到了,我來到裴曉琪家,“你的包?” 

  “沒到。”她說的很平靜。 

  我和萱在暗地裡嘲笑她,怎麼可能嘛有包,還是進口的,明明沒有啊! 

  有一次,我來到她家。 

  看見床上放着一個粉色的——斜挎包! 

  “這……”我瞪大了眼睛 

  “呵呵,早到了啦!” 

  “什麼時候,沒通知我啊!” 

  “不重要!呵呵,走吧!” 

  一個學期很快就過去了,在寒假,裴曉琪約我出來玩。 

  她承諾,她會教會我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英語還會每天陪我去跑步。原因是,我教會了她下棋,語文,電腦和唱歌。 

  有一天,打羽毛球時,她問我:“嘉莉,你認為真正的朋友是怎麼樣的?” 

  “沒有欺騙!”我很坦然。 

  “我們之間有欺騙嗎?” 

  “沒有啊!“我疑惑,是她觀察出什麼了嗎? 

  “那就好!我是不會欺騙你的,我們要當永遠的朋友好嗎?” 

  “額…………好啊!”我突然感覺到她被包圍在友誼的騙局裡。 

  “嘉莉,我請了你棉花糖,下回也要回請哦!”裴曉琪這麼說。 

  “會啦!你煩死了!” 

  “嗯……怎麼辦……我忘了…………”裴曉琪的臉色很不好。 

  “又幹嘛啦?你真的很奇怪誒!”我一邊揮舞着羽毛球拍,一邊翻白眼。 

  “我想轉學!”她回答得很乾脆!“這樣……你就請不了了!” 

  “為什麼?”我不以為然,她說的話總是分不清真假。 

  “我舅舅對我很好,他讓我自己決定啊,我還是想走。畢竟,我和她鬧僵了,除了你,在這邊,我已經沒有朋友了。以後電話聯絡吧!” 

  “啊……你怎麼可以轉學?”我發現她不是鬧着玩的。竟有點不舍。 

  “哈哈哈……騙你的啦!” 

  “靠!你騙人啊……“ 

  夕陽染紅了天邊,帶走了我對友誼的理解。到現在為止,我還不懂,我和裴曉琪,真的是朋友?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棉花糖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棉花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