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好朋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不知什麼原因,我把珍貴的、我姐姐的姐姐送我的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的豎笛給帶來了。

  我巴不得讓全宇宙人都知道我這寶貴的、珍愛的豎笛。於是,我便把豎笛一直緊緊地握在手裡,看見同學過來,便向他們炫耀一番。雖然大多數人都是…那種不屑,還帶有一點鄙視的神情,但我還是好高興好高興哦。

  我與羊一同去上音樂課。音樂課上,我一直滔滔不絕地與同學講述那豎笛的悠久的歷史,直到下課。

  下課了。我又與羊並肩走在小操場上。忽然,我的心裡閃過了搞一個惡作劇的念頭。於是,我緊緊握住豎笛,對準羊輕輕地敲了一下。只是輕輕一下,不料那豎笛,那堅固的從六樓摔下都安然無恙的豎笛,頓時從中間裂開,分裂成了兩半。我慌了,不知該怎麼辦。我握着手中的一半豎笛,又看了看地上的一半豎笛,正好是從中間的一個孔中間斷開的。

  我的豎笛唯一值得炫耀的就是它那優美的音色了,但是,要想不改變豎笛的音色是很難做到的事情,難道我的寶貴的豎笛從此就變成這樣了嗎?

  我抑制不住內心的無限惋惜與無限悲痛,終於,我放聲大哭。漸漸的,好多同學被我的哭聲引來了。羊看見我放聲大哭,看見那麼多圍觀的同學,也一時慌了手腳。有同學問羊事情的經過,羊支支吾吾結結巴巴,同學們不耐煩了,便找到了知情的同學,那幾位知情的同學告訴了圍觀同學整件事情的經過。

  同學們清楚了事情經過,也許是見我哭了,出於對我的同情,同學們紛紛責怪起了羊,好多男生還開始罵羊。我越聽越難受,哭得更厲害了。不為什麼,只為同學責怪起羊。

  其實,這件事情從一開始就是我的錯,只因為我想搞一個小小的惡作劇。事情鬧到這種地步,說實話,和羊一點關係沒有。要說怪,只能怪我好惡作劇,好調皮搗亂。豎笛摔成這樣,我活該!如果我沒有將豎笛拿出來炫耀,如果我沒有搞那一個惡作劇……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其實,除此之外,同學們怪她,罵她,還是因為羊老實,好欺負,如果把羊換成班長,那還會有誰像現在這樣囂張跋扈?還會有誰去罵班長,不搞清事實就去責怪班長的?

  再後來,我被同學給逗笑了,抬起頭,卻發現羊在另一棵樹下,孤零零地一個人,低着頭,一言不發。她的短髮遮住了她的臉,使人看不見她的表情,更捉摸不透她的心思。

  我走過去,輕輕喊了一聲:“羊。”她慢慢抬起頭,我看見了她那紅腫的眼睛。她看見了我,笑了。那是一種苦澀的,令人心痛的淡淡笑容。然後,她用衣袖迅速拭去了眼角多餘的淚水,並用顫抖的聲音向我道歉。

  雖然她的臉上掛着笑容,掛着勉強擠出的笑容,但我仍然很難受。那隻大笨羊,大傻羊,那一切都只是我的錯,與她一點關係沒有。可是她為什麼要向我道歉?為什麼那些人罵她時不解釋清楚?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是我的不對,可是,那些人為什麼還是要責怪她?我過意不去,對她說,沒事,這不是你的錯。這把笛子已經用過很長時間了,肯定不如以前結實啊……不知怎麼了,我又哭了…

  我們在同學面前,一人拿着一半笛子,和好了。羊笑了。我笑了。好多人哭了…

  那一夜,我無法安睡,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那一夜,我做了一個很短的夢,夢見我和羊再一次出去玩,可是後來,羊丟了。我找啊找,終於在喧雜擁擠的人群中找到了羊。可是,人們都在罵羊,羊的眼睛又紅又腫,眼眶裡充滿了淚水,我拉着羊跑出了人群,卻發現羊的手裡攥着那兩半碎掉的豎笛……

  關於結尾,應該再補充一下,還要在總結一下他對我的幫助,舉一些例子

  ,總結他對我的影響,這樣就完美了~

  初一:張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