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愛這土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愛這土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嗓子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擊打着的土地,這永遠洶湧着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的吹刮著的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然後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應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 

  這是艾青寫的愛國詩。它不同於周恩來的“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也不似陸遊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愛國,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因為我們沒有像杜甫那般經歷國破家亡之痛,喊出“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也沒有像毛澤東一樣經歷祖國即將被人侵略的危機時寫出“天翻地覆慨而慷。 人間正道是滄桑。” 

  九千年的古國文化源遠流長,幾萬載的禮儀連綿不絕。這就是我們的祖國! 

  當看到《最後一課》的時候,我震撼了!原本的小弗朗士絲毫沒有愛國的概念。即使法國被普魯士人佔領,對他而言,只是換了個統治者罷了。但當他得知以後不準學法語的時候,他心中的懊悔與惋惜不正是給我們上了一課嗎?如果換作是我們再也不能學習漢語的時候,我們又會怎麼樣呢? 

  現在的我們,不正像原來的小弗朗士嗎?懵懂無知,天塌下來又被人去頂着。可如果到了真正需要我們精忠報國的時候,在上戰場的隊伍里仍會有我們的身影! 

  因為我們愛這土地!

您正在瀏覽: 我們愛這土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愛這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