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這片黃土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這片黃土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們,曾經聽說過牛頭河畔古老的故事嗎?伴隨着牛頭河的波濤,我走過了十五個風風雨雨。小時候,我總喜歡駐足牛頭河畔,看着河水濤濤而下,聽着夥伴們歡快的笑聲,好不愜意。於是,我順手迭出一隻小船,寄託着對這片黃土地無限的愛,奔流而去。

  這片黃土地猶如以為樸實的農民,帶着真摯與熱情,用無言的行動表達着無限的愛意。這片黃土地是上?人民幾千年來的民族魂,她猶如一位老人,任歲月在她身上留下痕迹,任風雨吹打着她的身軀,她依然笑着站立。

  這片黃土地聚集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文化。5500年前,古老的原始村落永清堡在這片黃土地上繁衍生息。在這片黃土地上還孕育出了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強悍的民族——秦人。戰國七雄,“鹿”死秦手。秦最終統一了中國,統一了政治,統一了文字,創造了中國歷史上輝煌一頁。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揮軍南下,不料。與世長辭,逝於清水。這是這片黃土地上人民永恆的驕傲。

  北風呼嘯,黃沙漫漫,山上的楊柳搖搖欲墜。在這片黃土地上駐足觀望,感受這北風的粗狂與豪放,給人帶來一種叱詫風雲的豪情。課時這漫天的北風總是給人帶來一種凄涼,這片黃土地上總是充滿了苦味。

  這片黃土地長不出名貴的花草。春去春來,風雨中只剩下幾顆楊槐嫩柳的種子,在這片黃土地上生根發芽。這些不起眼的小種子,在這片黃土地中深深紮根,吸取水分,追求着生命。這些楊柳種子的命運如同生活在這片黃土地上的人們一樣苦苦的在這片黃土地中掙扎。北風吹起,吹響這片黃土地上人民的奏歌。這歌聲粗狂而嘹亮,因為這歌聲不是唱出來的,而是廣大人民用嗓子吼出來的。吼出來的秦腔,吼出人們心中的怒火。吼出的歌總是帶着一種凄涼的感情。但這歌聲卻是這片黃土地上人民生活的縮影。這歌聲吼出了這片黃土地上人民改造自然的艱辛歷程,將他們所遇到的艱辛於困難,痛苦與仇恨全部用嗓子吼了出來。

  在這片黃土地上,春天總是姍姍來遲,而又不辭而別;夏天囂張而放肆,使黃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脫了一層皮;秋天總該歡笑了吧!可是洪水,霜凍,冰雹又讓一年的艱辛附之東流;冬天冷漠漫長,好像一切都讓無情吞噬了。一年四季中,這裡的人民只能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着。

  好芳的黃土地啊!倘若有人問我“你愛這片黃土地嗎?”我的回答是:愛,當然愛!這裡雖然不如長江的博大,不如黑土地的肥沃,又哪是桂林山水的對手。但是,這裡有凝重的黃河水,有堅毅而剛強的民族精神,正因為這裡苦,我才深深地愛着這裡。因為這裡使我成長,使我進步,鍛煉了我面對困難時永不放棄的勇氣。

  我愛我的母親——這片黃土地!

  清水三中九年級十一班:王雪

您正在瀏覽: 我愛這片黃土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這片黃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