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信賴 標籤:信賴作文

  信賴是每個人一生中的財富,一個人如果沒有信用,那麼他將失去了一大筆財富與許多好朋友。如果你們有讀過“曾子殺豬”這則故事的話,就一定懂的講誠信,但是你們為什麼會失去那麼多的朋友呢?也許是你不講誠信才造成的吧!

  “曾子殺豬”這則故事是說要講誠信,莫過於自己的孩子與親人。曾子是孔子的學生,他為人誠實,說話算數,即便對孩子是也一樣的。一天,曾子的妻子要去集市趕集,兒子非要纏着媽媽去,媽媽嫌帶兒子去不方便,於是就哄他說:“好好在家裡玩,等媽媽回來叫爸爸給你殺豬吃。”曾子的妻子從集市回來,見曾子真要殺豬,就說自己在哄孩子,不要當真。曾子卻說:“孩子小不懂事,一舉一動都跟父母學,你今天騙他,他明天就會去騙別人,那怎麼可以呢!”曾子始終把豬殺了。他利用自己的行動,教育孩子一定要做誠實的人。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類似這種情況的例子,我記得在一個晴朗的清晨,我和同學約定在學校門口見面,一起去逛街,誰知媽媽不給去,所以我去。因此同學們對我形同陌路一樣,不理不睬。雖然我的心靈也受到了極大的傷害,但我從中也悟出了一點道理:與朋友交往,說話一定要講求信用。這樣的人即使自謙沒有讀過什麼書,我也一定說他是讀書人-------“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雖曰未學,吾必謂之學已。”

  通過以上幾件事,讓我真正弄明白了講誠信的道理,也讓我知道了這樣的一句話:信賴是每個人一生中的財富與朋友!!!

   深圳市西鄉中學初一 陳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信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