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賴的溫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賴的溫度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信賴,就是沒有一絲猜疑,百分之百將自己的“相信”交給他人。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是離不開相互信賴的。那麼,你知道信賴的溫度嗎? 

  也許你會問:“信賴也有溫度嗎?”那麼我會堅定地回答:“有。”因為在我的心中,信賴也有屬於它自己的溫度。那麼它的溫度是多少呢? 

  當信賴的溫度是24度——使人感到最舒服的溫度時,信賴就變得寶貴了。也許這時候的信賴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它卻能給他人帶來溫暖與力量;也許這時的信賴對於給予者來說是微不足道的舉手之勞,但對於被給予者來說則是幸福的靈丹妙藥。因為你24度的小小信賴,可能會改變他人的一生。 

  有一個小孩,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父親又因為工作忙碌無暇照看他。慢慢的他開始憎恨這個世界,打架、勒索、惡作劇……他幾乎整過所有的鄰居,大家都對他喪失了信心,認為他是個徹徹底底的壞孩子。但在他13歲這年,繼母走進了他的生活——當繼母第一次見到他時,父親是這樣介紹他的:“這是大家公認的壞孩子。”繼母卻笑了笑,說:“不,他不是個壞孩子,而是個好孩子!我相信他!”這時,他愣住了,他第一次感到了被信賴的滋味。這之後的日子了,繼母從沒有表現出一點厭惡,每日掛在嘴邊的就是:“我相信你!”這句溫暖的“相信”,就像是24度的春風,慢慢吹開他緊閉的心門。多年以後,那個曾經無惡不作的壞孩子已成了國家的棟樑。但如果當初沒有繼母的相信,他的今天有會如何?是無所事事?還是會走上犯罪的道路? 

  所以當你把握好它的溫度,帶給別人的就是無盡的溫暖和勇氣。 

  那麼,如果沒有掌握好信賴的溫度,又會怎樣呢? 

  當信賴的溫度過高,在“30度”以上,就會變成了“輕信”。輕信有時會帶來嚴重的後果。就比如60多年前“尼斯湖怪”事件,一張假照片,由於人們的輕信,變得像真的似的。科學家們為了尋找它,花費了許多的財力、物力、人力,造成了多大的損失!輕信,使翻譯者見到了新鮮事就譯;輕信,使報社的編輯們見到了新鮮的譯文就登,結果做了不實“奇聞”的傳話筒。 

  但當信賴的溫度過低,變成了0度的“熔點”,就變成了“猜忌”。猜忌心過重的人,把每件事,每個人都與自己對立了。這樣的人的心靈就像堅冰,在0度的環境中,無法融化……這樣的人,沒有朋友! 

  同學們,請把握好信賴24度的“溫度界”,學會信賴他人,才能化敵為友。 

  同學們,請學會信賴吧!

您正在瀏覽: 信賴的溫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賴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