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言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言棄 

  作者:鑭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這是為抗震救災編的歌曲——《生死不離》相信奇迹總會發生,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永不言棄! 

  當在5月12日14:28這一刻,無情的災難襲向四川,奪走了許多同胞們的房屋、親人、朋友及他們自己的生命!也有許多的人在廢墟下存活了下來,等待着救援!解放軍叔叔不顧一切奔赴一線進行救援。受災的人堅強地懷着希望等待救援,解放軍叔叔懷着希望尋找遇難的人們! 

  民警李國林在地震發生后,趕到北川中學,他兒子的初中部五層教學樓變成了三層教。呼喚中出現了兒子的求助聲:“爸爸,我在這兒,快救我!”李國林要求倖存人員從容易處挖起,先救外圍的。至當日中午,兒子聲息漸無,李國林卻已經成功救出了30多個鮮活的生命。他在兒子的呼救聲中含淚救30學生啊! 

  在地震后,一位十來歲的女孩失去了父母,當戰士們要掩埋屍體時。她一頭撞在了負責秩序的李武身上,想鑽入掩埋現場。李武在勸說女孩時,女孩抓起李武的一隻胳膊,猛的咬了上去。面對情緒失控的女孩,他強忍心痛和身上的劇痛,紋絲不動。女孩又拔出衣服上的胸前的胸針對他胳膊紮下去。鮮血染紅了他整條胳膊。李武仍紋絲不動!李武說:“當時真正痛的不是手上而在心裡,小小年紀一下子失去了親人,能不傷痛嗎?只要我的傷痛能減輕她的一點傷痛,那就讓他咬吧!” 

  愛,讓我們永不言棄!老師懷着那小小的希望救學生;學生懷着那小小的希望救同學;母親懷着那小小的希望救孩子;解放軍懷着那小小的希望救廢墟下的人們……我們都在同一個世界上,同一片藍天下。哪怕有一絲希望,我們也要找到廢墟下的你!不要害怕,我們在一起!我們幫你重建家園,把荒原重新變成一座美麗的城市!別擔心,我們幫你一起度過難關! 

  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永不言棄!“當無情的災難奪走你家園,當你眼中的美好越走越遠,當今天留給你無盡的黑暗,不要害怕,我們用愛幫你復原……” 

  (鑭於2008年5月18日寫)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