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記愛是無價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記愛是無價的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永記愛是無價的 

  ----觀影片《愛心》有感 

  青平一中初一(1)班 謝晶 

  母親所作的奉獻是默默無聞的,她們是多麼希望自己悉心護理的小苗能夠長成參天大樹。然而,在母親的心中我們永遠是未成年的孩子,所以無時無刻都在為我們牽腸掛肚。 

  或許有的父母認為給兒女最大的恩賜就是百年如一日的呵護,這種看法是錯誤的,那會使兒女如同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看了《愛心》這部電影后,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這部電影的內容主要講述一位母親知道溺愛兒子是錯誤的做法,迷途知返,決定狠下心來,把兒子柯正男推出門去,希望社會教育他。 

  《愛心》這部電影太吸引人了,全校師生全神貫注地看着屏幕,鴉雀無聲。當晚月色朦朧,風兒輕輕地吹,星星正在安靜地閃着眼睛。每一個人的姿勢似乎都是一致的,注視着前方,彷彿身臨其境,只見一位母親撕心裂肺的痛大家都感受到了,眼淚情不自禁奪眶而出。母愛是多麼偉大啊!小柯病了,他的母親手忙腳亂,急急忙忙收拾東西,恨不得立刻長翅膀。但抬起頭看見了丈夫的遺照時,想到了兒子不能一直依賴自己,不可以再作為兒子的保護傘了。 

  母愛是溫暖的春風,綿綿的細雨。有哪一位母親捨得讓自己親生骨肉自生自滅、置之不理呢?沒有工作經驗,沒有高等學歷文憑,一向貪玩任性的小柯,如何自立生活呢?他的母親請求一位同學幫助它那無知的兒子,指點工作。 

  身懷絕症----肝癌晚期的母親,住進了醫院。一夜間她蒼老了許多,四肢無力,兩眼無神,身體根本不在乎,真正在乎的是兒子----唯一的精神支柱,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一個能用自己雙手創造新天地的兒子。窗外風呼呼地刮,是不是兒子在問候我呢?雨淅淅瀝瀝的下着 ,是不是兒子在想念我所留下的淚珠呢?那五顏六色的蝴蝶是不是兒子在為我作樂呢?多美好的想象,可是…… 

  小柯回來了,奄奄一息的母親使出了全身的力氣,把小柯曾經為她所畫的那張無價之寶遞給了他。此情此景,小柯欲哭無淚,心裡默默地祝願,媽媽,您放心去吧,我真正的長大了。 

  這位母親的內心世界我完全看透了,那是義無返顧的愛。 

  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母親。每一次我叫母親給錢我交,就算多一毛也堅決不肯給我,開始我以為母親是極其吝嗇的,別人的媽媽都是叫一塊給五塊的。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終於忍不住了,問:“媽媽您為什麼總捨不得多給我一分錢呢?”她回答道:“孩子,你可知道賺錢多不容易啊,以後讀書還需更高的花費。如今不節約,不但影響你的學習,而且還會讓你形成大花大用的壞習慣。”媽媽的一席話使我覺醒。 

  或許有的人給你一個饅頭,你就會對他感激不盡,以為那是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可你是否想過,父母曾給了你多少次溫飽,你為何視而不見呢? 

  枯黃的葉子隨風飄飛,永遠也無法投入樹木的懷抱,不該失去才懂得珍惜,要從現在做起,從幸福的現在開始,永記愛是無價的。

您正在瀏覽: 永記愛是無價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記愛是無價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