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價的責任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的責任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責任像綠草,給春天增添一片片綠意;像沙漠的一口井,給萬物帶來滋潤;像工蟻找食,搬回蟻巢;像善良的燕媽媽,飛到遠處為幼鳥覓食……

  和煦的陽光照在大地上,溫暖、舒適,春天的氣息隨處可見,在這明媚的春日裡,我約上了朋友,和她在美妙的萬物中散步、聊天,一切水平如鏡,“咦?這是什麼東西?”我遠望見地上躺着一張卡,“別管了,我們繼續玩吧!”“不!”我一口否決,在責任心和好奇心的同時引誘下,我三步並作二步走上前去,彎下腰一瞧,“呀!是一張身份證!”我的這一叫,似乎打破了往日春天的平靜,朋友也跑上跟前目睹了這對於失主來說萬分重要的身份證,可是,卻來勸我:“失主會找到的,我們還是玩吧!我一聲不吭,不理不睬,觀察着貴重的物品,“劉征輝,35歲……”我愣在那兒,直到朋友拉着我玩……

  為了能儘快歸還失主,我按照身份證所提供的住址準備歸還,但又遭到了朋友的阻礙,“得了吧!別浪費美妙的春光,走吧!”我的耳朵把朋友反彈了回去,我看着小區示意圖找准了方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奔到了目的地,504號,我開始擔心,他會不會搬家了呢?家裡會有人么?再三顧慮,我最終鼓起了勇氣,堅定地走到了他家的防盜門前,,小心謹慎地按下了它,“請……問是……周征輝……家嗎?”“是劉征輝吧!”啊!我竟然緊張得口誤了,我出了一身冷汗,再次鼓起了勇氣,“您的身份證……”“哦,對對對!我馬上來!”我呼了一口氣,不一會兒,隱約聽見了他那快而急的腳步,我的心也像只好動的野兔亂跳着,擔心這個,又擔心那個,只見防盜門“嘎吱”一下,開了!一個身材魁梧的男子漢出現在了門前,我鎮靜地把那張掉在地上還帶着幾分骯髒的身份證遞到了他跟前,他似乎發瘋了,拿了它連說了好幾個“謝謝,謝謝,太謝謝了!”我像吃了蜜一樣,心裡甜滋滋的。一會兒,朋友跑來了,原來她剛才一直坐在凳子上注視着我呢!你瞧!她那潤紅的臉似乎向我羞愧地道歉,我也興奮地向她描述了事情的詳細過程,我們倆有說有笑,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漫步在春天裡!

  責任對於每一位公民都很重要,說不定你的舉手之勞還能換來和我一樣心靈上的滋潤呢!

  初一:石睿思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責任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的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