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盪筆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盪筆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去很久了吧,看時鐘上的指針已經重複的,單調的,轉了一遍又一遍了。太陽,月亮,還是和往常一樣,一次又一次的升起落下地交替。可是,太陽溫暖的光中,卻透露出無限的悲哀與無奈。 

  白色的床,白色的牆,周圍都是白色的,白得讓你感到恐懼。朦朧的睡眼睜開了,他,身穿白色衣服,腳踩白色的鞋子,讓人不寒而慄,他的臉龐多麼蒼老,飽經風霜的臉上深凹下去的眼告訴他,他老了。真的老了。 

  熾熱的空氣,熱的人喘不過氣來。現在是早晨吧,他習慣性的打開窗子。可是,不一樣了一切都不一樣了。地上不再是綠油油的草坪,而是光禿禿的死氣沉沉的大地。 

  一陣風吹來帶來一陣惡臭。這是從那個方向吹來的?噢!是從東邊的小河那邊吹來的。小河?那個旁邊有草地,草地上還有花的風一吹花香就四處飄逸的小河么?沒錯,就是。可是,怎麼會這麼臭呢?他不敢相信。他搓搓眼睛,又擦擦老花眼鏡,望向小河,這還是它么?曾經,小蝦、小魚在裡面嬉戲的,小夥伴們在裡面打水仗,放蘆葦船的小河? 

  它還是它,可是,變了變了,小河邊黑了,小魚早已翻白肚子了。小蝦也不見了。河裡的惡臭熏得他直流淚。逼他關上窗。 

  可是,老了,真的老了,他的手似乎連關窗的力氣都沒了,他只能接着觀看。 

  西邊縷縷黑煙升起,是炊煙么?不,不是,仔細看,那是從一根大煙囪里冒出來的,聞,多麼的嗆人呀!! 

  它,是它,是它把天空染成暗灰色,太陽的光也無力將他趕走。太陽到哪去了?噢!在那!它是太陽么?太陽石火紅的!可它是黑色的!那,那個黑色的是什麼?他將眼睛取下再次搓搓眼,是,它是太陽。黑色里,散發著溫暖的光,它,就是太陽………… 

  變了吧,茅屋變成了抹石灰的高樓大廈,大家臉上都戴有防毒面具,人與人之間似乎素不相識,躲得老遠老遠………… 

  他聽見了,朦朧的聽見:“聽說開有窗的小平樓的主人得了‘WQKZ’症(污氣空子症)。少靠近他。”“這個老傢伙,老死不死,還賴活着……” 

  他的臉上露出無限的悲哀,他感到地球的無奈,“啊啊”幾隻脫毛烏鴉發出悲慘的叫聲,又是一條生命的逝去………… 

  或許,該明白了,為什麼不關窗,因為他不想關,真的不想關…… 

  生命雖然逝去,但卻無怨無悔,因為,他看見了,看見了小夥伴們歡快的笑聲,綠茵茵的草坪,清澈見底的小河,還有,還有,那蔚藍的天空中,火紅灼眼的散發著柔和的金光的——太陽……………… 

  環盪·悲歌·沉殤·筆記……

您正在瀏覽: 環盪筆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盪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