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三號書店(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號書店(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三號書店(二) 

  新書上架,看來朋友們都很支持小七,小七會加油的!也希望各位朋友們能繼續支持小七,繼續支持《十三》(小說簡稱)。也順便給《死亡追殺令》做做廣告,小七需要你們! 

  ========================正文========================= 

  終於到了。 

  冥月極力掩飾臉上的激動,深吸一口氣,小心翼翼的推開木門。 

  木門實在太老了,摸在手上有一種潮濕的感覺,拿開手,還有黑色的木頭碎片粘在手上。 

  就在推開門的時候,一些灰塵從屋中噴出,燈光下,像無數的雪花。可惜,就是太髒了。 

  灰塵嗆得冥月忍不住咳嗽幾聲。 

  也許是咳嗽聲驚動了吧,店裡傳來一個沙啞的聲音。 

  “歡迎光臨十三號書店。” 

  走進店中,地上鋪滿了厚厚的灰塵,從上面走過,帶起一片灰塵,留下一個個腳印。 

  “終於有客人了……”沙啞刺耳的聲音引得冥月向右望去。 

  一堆古老的書籍亂七八糟的堆在桌上,旁邊還有一堆微微泛黃的紙堆成的小山。聲音就是從這裡傳出的。冥月費力的向那看去,只見一個小老頭正拿着一隻羽毛筆,在一張紙上寫着看冥月不懂的文字。他坐在椅子上,額頭上布滿了皺紋,皮膚乾枯,頭上長着花白的頭髮。這個老人年紀一定很大了,有一百多吧,可他的頭髮卻還是花白的,而且很濃密,冥月甚至覺得如果老人還年輕,那他一定是無數女生中的白馬王子吧。 

  老人放下筆,向她笑笑,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配上這幅外表,顯得十分恐怖。 

  冥月突然想到了一個詞——骷髏。 

  怎麼可以這樣想呢?冥月暗自責備自己不尊重老人。 

  “呵呵,你想的沒錯,我就是個骷髏。”突然傳來老人的聲音,不知何時,老人已到了身邊。 

  好快的速度,冥月不經咂舌。只不過是一瞬間,而老人卻到了身邊都未曾發覺。 

  冥月向老人一鞠躬。 

  “老人家,您就是書店的主人嗎?” 

  “是啊,不過已經很久沒人來過了。”老人狡黠一笑,“以後也不會有顧客了。” 

  “為什麼?”冥月有些奇怪。 

  “因為,你是我第一千位顧客。” 

  “什麼!”不會吧,這麼好運啊! 

  “有什麼啊!大驚小怪的,別人想要還沒這運氣呢。再說,你來這不就是為了這個名額嗎。”老人像是生氣了,兇巴巴的。 

  冥月也愣住了,暗自嘲笑自己。 

  對啊,自己不就是為了這個願望來的嗎?現在願望到手了,不該高興嗎?難道希望這是假的嗎? 

  老人像看穿了她的心思。 

  “不錯不錯,孺子可教啊。說吧,你的願望是什麼?” 

  “我想見見我媽媽。” 

  誰知,老人竟然搖頭說:“不可以,除了這個願望不行。” 

  “為什麼!你不是可以滿足我所有願望嗎?”冥月急了,衝上去扯住老人。 

  “不是我不答應你,而是我做不到。你母親去了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我無法進去,也無法和裡面的人交流。”老人也急了,不滿的撇開冥月。 

  “那她在哪?”冥月下定決心要找到她。 

  “她留下的遺物中不是說了嗎,自己找去。那鬼地方我一輩子都不想去了。”老人嘟囔着,又坐回位子上。冥月在他躲閃的眼神中看到了一絲絲畏懼。 

  魔鬼,也有害怕的時候嗎? 

  冥月眼中出現了淡淡的嘲諷。 

  “算了,這樣吧,既然我無法完成你的願望,那你就重許一個願望吧。 

  “那好,不過你不可以拒絕了。” 

  “只要我能做到我就幫你。”老人點頭。 

  “你一定可以的。”冥月說。 

  “什麼。” 

  “幫我見我的母親。”冥月很堅定。 

  老人皺皺眉,還是答應了。 

  “好吧,以後你還可以來十三號書店。下次來時,帶上這個,向西走十三步就到了。”老人憑空變出一個黑色的掛墜,交給冥月。 

  這是一個鐮刀形狀的小項鏈,泛着黑色的光芒,小巧玲瓏,十分討人喜歡。 

  “謝謝您了。”握緊項鏈,向老人致敬。 

  “這麼快就要走了嗎?再聊聊吧。”老人輕輕一揮手,地上慢慢浮現了兩把椅子。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冥月。您呢?”冥月也不客氣,坐了下來。 

  “呵呵,我叫洛曼多·賽文凱亞。”

您正在瀏覽: 十三號書店(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號書店(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