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年的哀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的哀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廣袤的天宇被染成漆黑色,無垠的天幕上綴滿星星時,我想起了你——李煜。你的哀傷,無人可及。註定了你的生,是永無止境的寂寞。千年以前的這個夜晚,倚欄憑弔的你禁不住滿懷愁緒,抬頭遙問天際:春水東流的盡頭。蒼天無語,只有滿天的繁星不知疲倦地閃爍着永恆。

  誰在那兒低吟“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那是你“剪不斷”的離愁啊!每晚,你枕着那濃濃的哀傷入睡。窗外,雨被風吹得細,風被雨打得急,使你無法入睡。搖曳的樹枝擾亂心緒。起床,端坐窗前,靜靜地飲下一杯杯清酒,卻還是無法排解心中的憂愁。終於,醉了。夢中的江南,依然柔情,梅雨紛紛揚揚,泛舟南唐,槳聲和着雨聲,點點驚飛了鷗鷺……美麗總是太短暫,以致於你無法確定是否夢到過你魂牽夢縈的江南。汴京,幽居的小樓,門前車馬冷落。故園的白玉欄杆與雕樑畫棟還在吧?可是,昔日滿殿的繁華歡愉呢?

  陽光灑滿整個向日葵,卻溫暖不了一顆冰冷漆黑的心。太多的痛苦,需要你去承受;太多的恥辱,需要你去忍受;太多的記憶,需要你去遺忘。“多少恨,昨夜魂夢中”?已經成為亡國奴的李後主,只有回憶往事的哀傷!“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一場悲歡,一場空。亡國之痛,為虜之恨,迫使你過早地憔悴衰老,“一旦歸為臣虜,沉腰潘影消磨”。

  今日故都,幾多哀愁風雨……青石古道“還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花園正春風”。往昔的美好已隨風散去。“夢裡身是客,一晌貪歡”……卻又是何等凄涼!誰看見了你望着青空低吟“春花秋月何時了”!回憶着舊國夢,“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改不了的是心靈的灰色。

  你用溢滿憂傷的語言,詮釋着你的傷感、你的寂寞。江山易主,國破的疼痛灼傷了你的雙眼,一滴燭淚打破了黑暗的潮濕,異鄉的寒冷不禁讓你顫抖。或許,死亡對你來說,更是一種解脫。當你毅然決然接過宋太宗手裡的那杯毒酒,一飲而盡。所有的悲傷、寂寞,隨着你的倒下消失不見。

  你的悲傷,是一杯沒加糖的咖啡,直抵心頭,濃得化不開;你的寂寞,就像你的梧桐,似鉤的月,能懂你的心嗎?

  跨越一千年的歷史,能否觸摸你的哀傷?

您正在瀏覽: 千年的哀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的哀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