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防治大氣污染獻一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防治大氣污染獻一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為防治大氣污染獻一計 標籤:大氣污染作文 大氣作文 白色污染作文 污染作文

  現在,家鄉的環境已經很糟糕了,可那些沒有道德的人卻還在破壞着環境。

  家鄉的水變得混濁了;家鄉的土地變得貧瘠了;家鄉的天變得灰濛濛;家鄉的花草樹木,卻寥寥無幾。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會給大氣帶來污染。既然,我們保護環境,保護大氣就可以創造美好生活。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務必做到以下幾點:

  1.減少污染物排放量。改革能源結構,多採用無污染能源(如太陽能、風能、水力發電)和低污染能源(如天然氣),對燃料進行預處理(如燒煤前先進行脫硫),改進燃燒技術等均可減少排污量。另外,在污染物未進入大氣之前,使用除塵消煙技術、冷凝技術、液體吸收技術、回收處理技術等消除廢氣中的部分污染物,可減少進入大氣的污染物數量。

  2.控制排放和充分利用大氣自凈能力。氣象條件不同,大氣對污染物的容量便不同,排入同樣數量的污染物,造成的污染物濃度便不同。對於風力大、通風好、湍流盛、對流強的地區和時段,大氣擴散稀釋能力強,可接受較多廠礦企業活動。逆溫的地區和時段,大氣擴散稀釋能力弱,便不能接受較多的污染物,否則會造成嚴重大氣污染。因此應對不同地區、不同時段進行排放量的有效控制。

  3.綠化造林,使有更多植物吸收污染物,減輕大氣污染程度。

  只要我們堅持保護,努力創造。我相信,我們家園一定會更美好,陽光將會更燦爛!

  初一:菀曦

您正在瀏覽: 我為防治大氣污染獻一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防治大氣污染獻一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