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環保獻一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環保獻一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國各方面的科學技術都在不斷發展、進步,而環境卻急劇惡化,環保已經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 

  我們先說節約用水。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水是生命的源泉、農業的命脈、工業的血液。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掌握一些節水小竅門是必要的。 

  1、洗衣機存滿衣服的時侯洗,洗衣水可以用來沖廁所。 

  2、用淘米水、煮麵水洗碗筷;用洗菜水、洗碗水、養魚水來澆花;洗臉水用了之後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等。 

  3、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殘存農藥。 

  4、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以用裝着青霉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5、將衛生間里的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米,每次沖洗可省水近3kg。 

  紙張也是最平常的日用品和消耗品,節約用紙就是減少了樹木的砍伐,減少了環境的破壞,減少了水土的流失,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也就是保護了我們自己。在學校中如何節約用紙,我覺得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如手: 

  1、如果教師要使用考卷、講義的話,可以考慮選用再生紙,而且考卷和講義都可以雙面影印,這樣才不會浪費紙資源。 

  2、學校可以引導學生們自己帶水壺或是水杯裝水喝,這樣就可以盡量避免使用鋁鉑包,不僅環保而且衛生。 

  3、草稿紙要求兩面都要用,不許在本子上隨便畫畫后就扔棄。 

  4、學生盡量使用手帕,而不要使用一次性的餐巾紙后紙手帕。 

  5、在學校里,特別要做好紙資源回收的工作,可以在各班的教室放置一、二個回收箱,教育學生們的紙類回收。

您正在瀏覽: 我為環保獻一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環保獻一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