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自傾杯,君且隨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傾杯,君且隨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他鄉讀書時寫下這一些文字,為來不及道別的人。

  身在他鄉為異客,我這異客的雙腳還未踏進他鄉便已經開始倍思親了。離別來的永遠那麼突然,不管我們事先怎麼做心理準備,都會顯得措手不及。我們說著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卻始終不肯喝下杯中的酒。總是以為再見說的晚一點就可以再多相守一刻,可是該來的還是會來,只希望在轉身踏上旅途時還可以互道珍重便已知足。

  感謝車站裡,尚有月台曾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或許說再見太難,誰又能想到在茫茫人海能遇見你們有多難。今天的離別是為了明日的再聚,但願再相聚之日,歲月雖然改變了我們的容顏但不至於叫我們認不出彼此。還可以互道晚安,還可以相視而笑。也請你們原諒,我也許會漸漸少去的問候,那並不代表着我已將你們遺忘。只是,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朋友不用想起,因為不曾忘記。

  時間過得好快,我們誰也別妄想可以追上時間。其實時間不僅僅是會改變一些東西,它也一樣可以沉澱很多東西,如陳年老酒一般,在某一個美麗的夜晚,點上蠟燭,小斟一杯,發現它的味道不僅沒變還多了一份厚重。當皺紋粉飾了我們的皮膚,還能陪你點上蠟燭回顧,才發現歲月除了殘酷還值得勉強慶祝。

  若是酒盡始別離,我自傾杯,君且隨意。

  初一:樂子

您正在瀏覽: 我自傾杯,君且隨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傾杯,君且隨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