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仙劍奇俠傳之林月如--紅顏如月有圓缺,君名逍遙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劍奇俠傳之林月如--紅顏如月有圓缺,君名逍遙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仙劍奇俠傳之林月如--紅顏如月有圓缺,君名逍遙 標籤:仙劍奇俠傳作文 仙劍奇俠作文 月有陰晴圓缺作文 歲月如歌作文



  相遇,冤家路窄蘇州各執長鞭 

  相儀,涼夜花園佳人嗔試薄裳 

  相知,龍窟妖踏攜手誓共進退 

  相戀,夜宿揚州客棧欲言還休 

  相許,尚書府逍遙力敵林天南 

  相離,劍柱定情然月殞於須臾 

  相憶,夢裡惜別猛醒忍泣過往 

  相負,羅剎洞府逍遙因愧生幻 

  相尋,回魂夢初見處再逢玉容 

  相守,歸途遙見紫衣俏立雪中

  黑髮,長劍,明眸,紫衫。真誠熱烈的情,至真至美的性。那長劍勝雪,紫衫如花的女子,那娉娉婷婷,說不清,道不完的萬種風情;那一抹霸氣而溫存的紫色,一張燦爛而隱忍的笑臉,一段痛苦而無悔的往事;而或,是那抹紫影獨首月亮 ?

  紫色,最能襯托出月如的美.或者說,月如,將紫色的蘊涵書寫散發得淋漓盡致.紫色是夢的顏色,是心在高處的顏色,是堅強與柔美最完美的統一,是空靈高貴的色彩.沒有人比月如更適合紫色. 若有來世,或許,她不在鍾愛紫色.或許,她不在任性.或許,她已永遠永遠地忘記了這段往事.但是那又怎樣? 只要她幸福就好了啊.只是那抹紫影,我怕是再也見不到了罷!

  總覺得是該為我的仙劍我的月如寫點東西,每次一提筆,就會暗自傷神,再讀那句,今生情盡空悲切,來生再續未了緣,不覺,已潸然淚下.然後就會想起那幅永恆的經典:一襲紫衣的月如,撐着那把油紙傘,懷抱着憶如,靜靜地站在樹下,緩緩地轉身,嘴角蕩漾着世間最美的淺笑,眼裡流動着淡淡的憂鬱和不滅的精魂.

  

  我一直深信那個月如不是一個只靠傀儡蟲支撐的軀殼;我一直說,那個月如是在那等她的幸福,等她的逍遙大哥,來帶她"吃到老,玩到老".若有來世 ,那個註定漂泊一生的女子會不會找到自己的幸福?

  蘇州城外,一襲絳紫的少女任性的揮舞着長鞭.初一見面便百般刁難着逍遙,羞憤卻驕傲的一劍銀光,甚至差點取其性命。有時會想,這樣的初遇,定是頗難忘的吧!蠻橫而嬌縱的言語。卻終究害怕的從受傷的逍遙身旁逃開.“你真傻!你為什麼不躲呢?” 

  月如,這紫衫長劍的奇女子。

  刁蠻少女貴千金,比武招親動芳心。

  盼能與君長相依,結伴江湖俠侶行。 

  在擂台上,她驕傲而兇狠的把一個個武藝高強的男子摔下去,一臉蔑視與嘲諷的望着下面議論紛紛卻再不敢上來挑戰的人群.“啊,野蠻丫頭!”,“哼,呆瓜小賊!”。鞭影揚動,劍光閃爍.然而她輸了,在逍遙面前,她心悅誠服.

  

  林家堡後花園那夜,月光似銀似水,清朗的流瀉,她難得地穿上漂亮的衣服,安靜而溫柔的出現在逍遙面前,少了素來的嬌縱,素來的野性,少了大小姐的蠻橫與驕氣.那一句“我自己在做什麼,心裡清楚得很”讓我心生敬佩.可是她一定想不到,這決定如何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她隨着逍遙離開,只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女子。此時她對李逍遙的稱呼也改了,從“呆瓜小賊”轉變為“李大哥”.她早已把李逍遙視為丈夫。  絳紫的身影隨着長鞭飄然起舞,擲地有聲,眼花繚亂,竟然就再也沒有回頭的時候了。闖進藏有蛇妖的隱龍窟,又闖入殭屍泛濫的黑水鎮,揚州城裡尋找女飛賊的蹤跡,在醜陋的蛤蟆精面前輕蔑而傲然的扔出“乾坤一擲”,……

  從相識開始,他們之間就有無盡的話題需要爭論,在那一句句“呆瓜小賊”“野蠻丫頭”中,他們的感情也在一點點的沉澱着……

  記得在揚州城的夜裡,她兀自嘆息“李大哥,我在你心裡,到底是什麼呢?” 少了面對敵手時候的爽朗與瀟洒,也少了面對逍遙時的貌似的不在乎甚至霸道,最深最寂寞的夜裡,她是心緒細膩百轉千回的女孩兒,渴望逍遙微不足道的愛,儘管她倔強的不會承認。深夜,一彎秋月,朦朧的映在紙窗上,月如堅強的臉上,第一次掛上惆悵.

  

  最喜歡看他們一起在城牆上為抓女飛賊飛奔;喜歡看月如被姬三娘氣走的那一刻,逍遙心急的表情和城牆上百般的“討好”.

  尚書府門前,月如笑逍遙是鄉下土包子,逍遙一臉壞笑地說,偏偏就有些千金大小姐愛吃土土的包子.看着月如撅着嘴可愛的樣子,我想這是永遠該多好.和月如在一起,逍遙會真正無所顧忌地笑,和月如在一起,逍遙才能感受到他最嚮往的逍遙自在.

  

  在京城,逍遙那番"吃到老,玩到老"最樸素卻又最真誠的誓言,是她一生的所求. 

  “好吧,等我們找到靈兒的下落,把一切事情都結束后,我就帶你四處遊山玩水,一同吃遍天下珍味,看遍人間美景!”

  “嘻,吃到老,玩到老!”

  很欣慰,京城裡的逍遙決定在也再逃避這份感情,簡單卻浪漫的一句承諾,月如笑了,我也笑了,這一路,她灑下的所有汗水,忍住的所有淚水,終於有了回報,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艱難,不管那句諾言會在何年何月才實現,起碼在那一刻,她很滿足,天涯海角,從此不會再孤單.

  在蜘蛛林中,他們一起見證了彩依為救晉元,放棄了她苦苦修來的千年道行,而僅僅換來了晉元的十年壽命。 

  修行千年的綵衣終於化蝶飛走,尚書府的風波也終於平息,卻有一個女孩說,"如果是我,我也會這樣做,沒有人希望自己心愛的人比自己先離開人世,為了讓自己所愛的人好好的活下去,再大的犧牲都是值得的."她就是這樣純粹這樣無悔地愛着她的李大哥. 

  她還對李大哥珍重其事的說:“李大哥,我如果哪一天不幸死了,我要求你像大嫂那樣,我只求你好好活下去就行了。” 書府外林木蔥鬱,花香已經隨風散去,只有誓言還在耳邊迴響.誰又想到一句真摯的誓言竟然預言了後來的種種。

  鎖妖塔前,她執意要隨着逍遙一道去救困在塔內的靈兒,入塔的一瞬間,註定了一場悲喜,一場生死離別。她望着逍遙與靈兒喜悅的重逢,沒有妒忌也沒有埋怨,只是微笑的看着,落落大方。 

  “靈兒妹子,我還想和你說抱歉了。你才是他真正的妻子,我是後到的,怎麼說還是我搶走了你的李大哥呢。”

  “太好了,我們終於能夠在一起了!”

  她說:“我們三個要都永遠在一起.”這就是她單純美好的願望.可惜,終如霧靄.一切終成為"靈散紅塵渺無跡". 

  她伸出手去拉逍遙和靈兒,光線黯淡下來,四分五裂的石板,飛濺的血水,永恆的黑暗,以及承諾的摧毀。她在黑暗裡幽幽的嘆息,飄然遠去,徒留一抹紫影。 

  石板碎裂的一瞬間,天空陰霾下來,年華就此老去。

  石板碎裂的一瞬間,所有諾言就此破碎,只有她曾告訴他的,危險時候定用自己的生命來換他的生命。

  石板碎裂的一瞬間,再也看不到英姿颯爽揮舞長鞭的絳紫色身影以及斜束飛舞的長發,只有蒼白的記憶徒留終生。

  月如,終以她十八歲的生命,救了逍遙,也救了靈兒。然後她微笑着安靜退場,離開.只記得,那個一直在付出,一直不為人知地付出的月如,飄逸純真的笑. 

  

  “李大哥,我娘想見見你……”

  “月如,我累了,以後再說吧……”

  “好吧……那我走了,你和靈兒妹子多保重……” 

  輕輕的搖頭.就連最後.她都不曾忘記他,忘記那個和她約定的人,忘記那個欠她太多的人,忘記那個生生世世都無法償還她的人。慢慢的消失,憂傷的眸子中一如既往的含着那份執拗,我可以聽到,我可以看到,月如心中的話,月如眼中的淚。

  逍遙夢醒。隔壁是重傷得救的靈兒.而那個穿着紫色衣服的少女卻睡在一張白布下面。她再不會瀟洒的揮舞着長鞭,再不會蠻橫的喊他“呆瓜小賊”。 

  “天靈蓋碎,回天乏術……” 

  李逍遙在她身邊慟哭,往事如雪片紛飛:從蘇州城到黑水鎮,從將軍墓到揚州城,從蛤蟆洞到尚書府,從白雪皚皚的蜀山到危機四伏的鎖妖塔,石板砸落碎裂的驚絕的一瞬以及霸道下藏匿着溫柔與細膩的一抹永恆的絳紫。

  

  她在黑暗裡孤獨的離去,忽然消失在逍遙的視野里如同她揮舞着長鞭忽然闖進逍遙的生命里.自此在逍遙的世界里,林月如,只剩下曾經漫長而瑣碎的回憶和那些甜蜜的笑語……

  野蠻丫頭。

  呆瓜小賊。

  李大哥。

  月如妹子。

  千金小姐。

  土土的包子。

  看遍天下美景。

  吃遍天下美味。

  吃到老。

  玩到老。

  新版仙劍奇俠傳更為重情,安排逍遙於十年前在進羅剎洞.洞內迂迴曲折,最終的對手竟是月如。紅顏如月有圓缺,君名逍遙莫悲切。只是如何能不悲切?靈月道長說,只有當做夢人的願望被滿足,他才能夠離開夢境.那麼,李逍遙的願望是什麼?

  羅剎洞的盡頭光暈散去,夢魔忽然幻化成熟悉的身影出現:明眸皓齒,紫衣長鞭.那一刻有種時光停滯的錯覺,心底澄澈,天地無聲。

  逍遙淚流滿面地說:月如,我好想你。

  

  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看着他坐上去蘇州的航船,走向十年前的蘇州城門,然後在那個小女孩的注視里逐漸消失。一聲清脆稚嫩的“呆瓜小賊”,叫得令人心酸。原來,原來他的願望如此簡單,只是想再見她一面。

  當煙花散盡之時,月如這個寂寞而張揚的女子,是否在我們的夢魘里,輕顰淺笑,粲若桃花?

  願月如好夢。來生的愛情里,安靜地綻放,有平淡而真實的愛情。不要再宛若煙花般絢爛開來,寂寞凋零。

  

您正在瀏覽: 仙劍奇俠傳之林月如--紅顏如月有圓缺,君名逍遙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劍奇俠傳之林月如--紅顏如月有圓缺,君名逍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