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憶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姐,你跑慢點兒,我跑不動了,等等我……”

  “那你跑快點阿,我們快跟不上了!”

  草坪上奔跑的幾個矮小的身影,漸行漸遠,那暗黃色的畫面和模糊的身影也逐漸清晰起來。一切彷彿那倒帶的電影,烙印在心中的刻骨銘心,如遠古那莊重、肅目的鐘聲……

  也許,當你過完一生的時候,回首往事,會發現一生中:童年,是無憂無慮的;青年,是匆忙的、急促的;垂暮之年,是在孤獨和短暫的幸福中徘徊。一路走來的風景,童年的是最美的,最後的黃昏,和着殘敗的柳,冉冉升起的虛無飄渺的炊煙,也別有一番風味;一路的美食,童年的最甜;人生的八音盒,童年的最為懷念,那美妙的音樂,伴隨着我們走過一生……

  視線追逐,交織,錯開,打開記憶的貝殼,走入回憶,唯美的畫面,完美的配音,再一次回放那人生的電影……

  童年的我們,是多麼的無知,長大了,我們也終於懂事了,不再纏着,為我們忙碌的父母。當我再去回憶童年的點點滴滴,嘴角不由得微微彎起,笑容滿面。

  童年的河畔,留下我們清脆的、歡快的笑聲。脫下鞋, 挽起褲腳,沿着石板往下去,溫暖的腳接觸到冰冷的水,不由得又縮了回去,聽見夥伴們的笑聲,有逞能的下了水,全身不由得一哆嗦。報復性的往他們的身上潑水,又被幾人圍攻,玩起了水戰,冰冷的河水,被那純粹的歡笑,染上了一絲溫度,魚兒們在稚嫩的腳邊,陪我們一起,嬉戲玩耍。世界暫停在這一瞬間,定格那一幸福畫面……

  看那畫面中的人兒又漸漸的模糊起來,陡然覺得童年,似乎還是昨夜的事,歷歷在目。頑皮的風,輕撫過臉龐,為我們帶來了童年的追憶,又掠過湖面,投下一片陰影,在心湖中盪起一圈圈的波紋,旋即不見蹤影。一度為那被我遺落的童年而失落,卻不曾想,只不過是在一片忙碌之中,將那美好埋藏在記憶深處。今日忽然的回憶,勾起對小時候的那一懷念,也許在今後繁忙的讀書生活中,再來想想,我仍會哈哈大笑吧!

您正在瀏覽: 追憶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