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憶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漸漸的靜了,白日的喧囂在月亮剛出來的時候就消沉了,心,也終於可以得到片刻的放鬆。

  一個人住在廈門的石屋裡,對着大海,翻着古書,四近無生人氣,心裡空空洞洞。放下手中捏出汗的筆,心裡的煩躁在朦朧的月色中見見淡了。好久好久,這麼累,已有多久沒有看望我那久違的故鄉?望水何澹澹,沒有感到宏偉氣魄的進取,而舉頭望月,卻感到月下獨酌的哀傷。兒時的故鄉,你,還好嗎?

  但記得我家屋后的百草園,那兒的花花草草都曾是我的夥伴,那些蟲豸則是我的玩偶。兒時的他們陪我歡笑,陪我酸辛。我彷彿看見泥牆根一帶的油蛉,蟋蟀;找到像人形的何首烏根;嘗到又酸又甜的覆盆子;聽見長媽媽“美女蛇”的故事;捉住活蹦亂跳的小鳥。那兒的日子,似乎有些孤獨,但並不寂寞。只因雖未有多少人陪伴,卻有小生命帶來的樂趣。如今,人民受到剝削,國內一片混亂,一位愛國赤子的心,再也找不回那快樂的時光了。

  我撫摸着書本自問,後來怎麼樣了?後來,家裡人讓我上學,讓我告別了百草園,也基本上告別了童年。那私塾里,小院花兒撲鼻香,朗朗書聲耳畔來。一切的一切,彷彿都在眼前,卻偏偏都在夢裡。

  如今,每日都繃緊了神經,既執筆為劍,有關心民情,現在好容易停下來了,卻又懷念起那童年。每時每刻都要抓緊啊!節約時間,就是使每一個人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那就繼續寫吧!我有握起了筆。“將那百草園和三味書屋寫下來,那是你不能忘懷的童年。”我的心在吶喊,“把那時的快樂都寫進去,以治療現在疲憊的傷。”是啊,周圍都是黑洞洞的,童年的快樂帶來的光亮雖然暗淡,卻也能照亮一片黑暗了。

  靈感忽然就來了,把剛才的思緒整理。一陣奮筆疾書後,放下筆,望着完成的作品,我不禁淚眼婆娑。

  初一:小鴨在線

您正在瀏覽: 追憶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