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橘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橘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橘燈 標籤:小橘燈作文

  小時候記得學過冰心奶奶的一篇文章《小橘燈》,裡面最吸引我的不是冰心奶奶和她小讀者之間的互動,而是她的那個小讀者送給她的那個小橘燈,學完之後,我便也想做一個。

  我那時候就是一個行動派,想到什麼就會去做,而且剛好那時候是橘子成熟的時節,我找來一個橘子,將它的頂端削掉,然後慢慢取出裡面的果肉,盡量要保證外殼的完好這樣才能做出一個好的小橘燈,但是這一步又是尤為重要的一步,因為保證果皮的完好是非常精細的一個工作,就是因為這一步,那時候我可是浪費了很多個橘子呢!不過還好外婆家的橘子是自己種的,有幾籮筐呢!

  經過好一番折騰,終於成功的做成了一個,既然是燈,就必須有光啦!我最先想到的是蠟燭,但是畢竟因為是橘子的緣故,沒有一個光滑的平面,所以蠟燭根本放不穩,一放進去,沒走兩步路就倒了,然後燈光就熄滅了,所以這個方案以失敗告終了,讓這個“發明”閑置了好一段時間呢!直到有一天,外婆提到了以前照明用的煤油燈,讓我一下來了靈感,但是沒有煤油啊!這可怎麼辦呢!本來抱着試試的態度,將那些沒用的油渣放進橘子外殼中,又找來一點棉絮,捻成線狀,一頭放進油渣里,一頭放外面,用打火機一點,竟然點燃了,而且一點也不怕熄滅了,我的小橘燈也算完成了。

  就是因為這個小“發明”,讓我的童年過了好一段快樂時光呢!

您正在瀏覽: 小橘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橘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