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還在父母懷抱中撒嬌的時候,三歲的阿廖沙就經歷了父親的死亡。雖然我們生活的年代不同,但是那時的他也正是需要關心的時候,而阿廖沙卻從那時候開始就要接受社會毒惡的污染。

  阿廖沙的生活環境很不好,沒有分家的時候是一個大家族,但是是一個非常惡劣的環境。裡面的一些人被利益熏得雙眼發黃,樸實善良的人中總要被欺負,充滿好奇心的孩子,總會因為一點兒小事而被打的生病。可見那是那時的俄國小市民多麼看重利益和權利,而孩子生活在他們的身邊是得多麼的小心翼翼,當然有黑暗的一面,自然也有明亮的一面,比如說一直給我們帶來快樂和歡愉的老太婆——外祖母,總是教導着阿廖沙要樂觀、堅強,才使得阿廖沙沒有在這惡劣的環境下被污染。當然有時候我也覺得外祖父並不是壞人,在分家后外祖父教阿廖沙認字的時候,他會很有耐心的教,也會在阿廖沙的央求下給他講故事,有時候還會給他講一些道理。

  在這本書中外祖母是總是代表着陽光的那一部分,但是我總覺得有一點不真實,怎麼會有人經歷那麼多的困難、挫折后,依然那麼樂觀開朗?我想知道她是怎樣保持那種心態的。外祖父雖然很殘暴,但那可能是因為他的身世。比起外祖母,外祖父更加的現實。我猜是因為她不想讓阿廖沙知道那麼多才這樣做的吧!外祖父他也有自己的上帝,也會做祈禱,也會為自己做懺悔,在他的悔過中有着無比的真誠,知道事情錯了他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既然做了又為什麼還要來悔過?我不能理解這種態度和心情。我覺得要麼一開始就別做錯事,三思而行。有些事錯了,能改,但有些事做錯了就不能改了,我們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就好,實在沒必要天天掛在嘴邊增添自己的煩惱!我們做到過往都不懷戀當下的不雜亂就好。

  在阿廖沙身上我看到了堅強和忍耐。堅強,讓我們離成功更進一步。忍耐,可以讓我們清楚的知道,有些迫不得已的事情我們必須忍!有一句話說的好“小不忍則亂大謀”咬着牙,硬着頭皮也就挺過去了。

  在外祖母的身上我看到了樂觀,如果一個人不具有樂觀的意志的話,他可能會被自己強加的壓力,給壓死。所以有些改變不了的事實我們必須樂觀一點的去面對,一笑而過無疑是一個好的選擇。

  在外祖父的身上偶爾也能看到同樣在外祖母身上出現的慈愛,但更多的是殘暴,還有現實。

  他的童年是一場少有陽光的災難,也是他人生中的一堂課,一堂教會他堅強的課!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