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氣真的那麼難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真的那麼難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此漫長,我們遭遇的事情有各式各樣的,然而,每一件事我們都要有勇氣去面對。

  記得小時候,發生過這麼一件事,那時,我讀三年級。一天,我和我的同學小麗約好一起去書店看書,然後再一起去上學。

  去到書店裡,那兒的書多姿多彩,使人看不厭倦,就這樣,我和同學小麗開始看起書來,誰知,我們越看越起勁,書本深深的把我們吸引住了。因此,我們耽誤了去學校的時間,當我們發現時,已經快上課了,於是,我們倆便衝著往學校跑去,希望能趕得上。

  跑着跑着,突然在半路上的街道衝出一位三、四歲的小妹妹,我們因為速度太猛了,把那小妹妹撞倒了。

  那小妹妹“哇哇”大哭,我們把她扶了起來,親切地對她說:“小朋友,別哭了,我們給你道歉。”可是,那小朋友還是哭個不停。我有些不耐煩了,便對小麗說:“小麗,我們還是快去學校了,不然的話就遲到了。”只見小麗毫不慌張,一邊安慰着摔倒的小妹妹,一邊應紙巾擦着小妹妹的眼淚。看着這種情形,我唯有再等下去。小麗從口袋裡抽出幾根棒棒糖,遞給小妹妹說:“小妹妹,別哭別哭,姐姐請你吃糖。”果然,那小妹妹不哭了。

  此時,我急忙地對小麗說:“可以了吧,她已經不哭了,我們可以去學校吧!”小麗回答:“恩。”雖然,小麗肯去學校了,但我從她眼神里可以看出,她還不放心這小妹妹。可另一邊上課時間又漸漸逼近,使她兩者不知如何下手。

  就在這緊急的關頭裡,一位女士從遠處朝我們這邊走來,還喊着:“珊珊、珊珊……你在哪裡啊?”“媽媽,我在這兒。”小妹妹嘶啞的回答到。那女士連忙跑過來,她看出了小妹妹摔倒的傷痕,便慌張問到:“你這是怎麼啦?怎麼膝蓋都跌出血來了啊?”

  從她們的對話中,我和小麗立刻知道那女士是小妹妹的媽媽。此時,我可慌了,我急忙對小麗說:“看,她媽媽來了,快逃,不然那小妹妹告訴她媽媽是我們把她撞成這樣子,就摻啦!”小麗不慌不忙地回答:“沒關係,要不然你先走了。”只見小麗理直氣壯地走到那女士面前歉意的說:“對不起,阿姨,是我把你個女兒撞成這樣的,”那女士看了看她女兒的傷不是很嚴重,搖了搖頭,也沒講什麼,轉身就走去。而我,只是冷冷站在那裡,像與這件事毫無關係的過路人。

  看着她們母子的身影,我感到十分內疚後悔。

  最後,雖然我們遲到了,但是,在我和小麗身上發生的這件事里,好比上了一節深刻的人生課程。

  為什麼我就不能像小麗一樣有勇氣的承認錯誤呢?

  勇氣真的那麼難嗎?

您正在瀏覽: 勇氣真的那麼難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真的那麼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