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曾子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曾子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曾子龍 標籤:你很重要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 我真的很想作文 真的很想你作文

  初中(4)班 曾子龍

  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學歷與心理素質、生存技能、道德等之間,你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如果讓現在的人們進行選擇,毫無疑問,高學歷一定是所有人嚮往的目標,而心理素質、生存技能、道德等就會被忽略。我不禁感嘆,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我曾經無意間看到這樣一幅圖片——一位家長帶着他的孩子,到學校上學,而學校中只有兩個教室,一個是“學歷”,一個是“生存”,這位家長毫不猶豫地拉着孩子走進了“學歷”教室,發現裡面已經坐滿了人,而“生存”教室里卻是另一番景緻,只不過寥寥數十人。看到這這幅圖片,我不禁感嘆:難道學歷真的那麼重要嗎?我想,學歷固然重要,但一個人連生存的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質以及基本的社會道德都沒有的話,就算學歷再高,也是廢物一個。

  我曾經聽到一個真實而有趣的事情。一位清華大學的畢業生,作為中國高級學府的畢業生,學歷肯定非常高,常識也一定很淵博,可是,誰又知道,這位清華畢業生,竟然連基本的生存技能都不知道。他連續幾次尋找工作都碰壁,無奈之下,他只好去一些小的公司面試,可因為他連基本的生存技能和常識都不知道,所以他只好去一家餐館,老闆問他:“你會刷盤子嗎?”清華學子的回答出乎人們的意料,他回答:“不會啊!”

  生存技能、心理素質等,與學歷相比,你認為什麼重要呢?在我眼中,他們同樣重要,學歷是在社會中立足的前提,而想要適應社會的殘酷,就必須學會生存技能,以及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在這個人心叵測的社會中,我們要做到待人和善,沉穩低調,這樣才能讓我們更好的生存。學歷、生存技能、心理素質、道德並重,只有這樣才能不被歷史的長河淹沒。

  老師點評:

  曾子龍:表揚你,文章寫得好極了,條理清晰、辯證有理、有據,看你的文章就知道你是名善於分析、善於思考、有主見的孩子,在全班傳閱!

您正在瀏覽: 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曾子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曾子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