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認真的國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認真的國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認真的國家 

  --《認真的力量》有感 

  不知什麼時候,腦子裡朦朦朧朧的告訴我,自己曾經讀過一篇名為《認真的力量》的文章。故事來源於日本,寫的是“我”在開車的時候撞到了一個沖紅燈的老太太,出於道義,“我”去醫院看望老太太,當時她的家屬便急忙向“我”道歉。 

  在寫這篇文章前,我考慮了很久。雖然這篇文章僅僅描述了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也沒有用任何優美的語言去詮釋。但是也唯有這種簡潔的語言能夠體現出日本這個民族對待事情認真的態度。文中提到了,雖然我們都不是很喜歡這個民族所犯的歷史過錯以及他們對待歷史的態度。是啊,日本這個民族,它永遠不會為自己的歷史作出解釋,它只會靜下心來,認真地對待現在發生的每一件事,管理好自己的國家並且為世界奉獻點什麼,以此來向世界證明:日本的現在,已是值得人敬佩了,而並非歷史的狼狽。這種令人敬佩的精神力量便是認真。不逃避,不敷衍;先講道理,再講情義。像文中的老太太家屬那樣,他們清楚自己的過錯,不應該亂沖紅燈,便認真地向“我”道歉。要是這種事情發生在中國,指不定老太太的家屬會不會把我開車不集中精神等理由搬出來批評“我”一頓呢。中國雖說是文明古國,但國人遇事卻只會推卸責任而不願認真對待。而日本呢?對一件小小的事也不敷衍,不逃避。一個民族,能靜下心來,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那麼一切混亂、爭執、麻煩,都會迎刃而解了。 

  一個認真的人,不用質疑,他肯定會成功;一個認真的國家,一個有素質的國家,必定會和諧發展。

您正在瀏覽: 一個認真的國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認真的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