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還在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還在下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雨還在下 標籤:還在作文 愛還在作文

  今天下雨了,你知道嗎?雨點透過我淺藍色的窗帘,是那麼的,那麼的愜意,那麼的讓人默默追尋感傷,記得嗎,在那麼多年以前,你我是同學,是朋友,是那麼幼稚的小孩子。

  那天下雨了,我們正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可笑真的很可笑。我們在屋檐下避雨,雨水輕輕的打在我們的臉上,我們都說喜歡下雨,喜歡被雨淋濕的感覺,事實上誰不討厭這可惡的天氣啊!你問我“你以後想當什麼?”我說“科學家”“我要當一個演員”你用肯定的眼神把我嚇了一跳。“是啊!演員多賺錢啊,以後你成名了,我找你說不定還要預約呢!”我笑了笑。“你以後還會記得我嗎?”溫柔而又有一點頑皮。“當然拉,以後我們還要在一起玩,在一起逛街,在一起耙泥巴……”我說了很多,很多。你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在你小時侯父母就離異了,媽媽在北京,爸爸在西藏,你和婆婆在成都,而婆婆對你也總是不公平,你的思想好像很成熟,讓我感到怪異。“對拉!以後我們還要一起結婚,如果沒有你,我就不結了”多麼的幼稚啊!“我也是,我們絕對要時時刻刻在一起,絕對不分開……”你哭了……

  我不明白為什麼你會哭,我以為你是想媽媽了,在一旁安慰你,而你那晶瑩的淚珠同樣的,一顆一顆的落下來,就像是當時的雨。現在我明白了,你不是想媽媽,你是想我,想我們的以後,想我們那麼純純的,蠢蠢的友情。

  雨停了,我們回家了。

  就在那麼學期結束的時候,你走了,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你走了,你走的那麼突然。你去了西藏,這是我唯一知道的,我很難過,我哭了,可是悲傷總是會過去的,我沒有想太多。

  一學期后,你又奇迹般的重新闖進了我的生活。可是你變了,你變的沉默,你已經不在是以前的你了,你變的憂鬱,隨便我怎麼問你也不回答我的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你接觸,我也不知道怎樣才能變回以前的我們。就這樣,我們又混過了一年,這一年我們什麼也沒有做,在一起的時間固然也多,可是卻覺得是孤單一人,我們在也不向對方透露心事,我們也不在去討論周末該怎麼瞞天過海的出去玩,我們也不在去想考試過後該怎麼應付老師和家長,當然更沒有去想以後的我們是怎麼樣!和你在一起的時候,你就像是一個木偶,線就是我來拉!

  那年過後,我走了,走的時候你也是茫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我轉學了,我不知道你是否和當初的我一樣,像我為你哭那樣為我哭。

  那天下雨了,我在茫茫人海遇到了你,你溫柔的目光讓我想起我們一起避雨的時候,想起那時我們的談話,想起我們那時的幼稚,那時的誓言。不知道在多久的將來我們的誓言會實現嗎?我的心好像突然的提了一下,又好像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在與你擦肩而過的那秒,我想的腦海里閃過了一幅美好的畫面—兩個小孩子,頭上籠着塑料帶子,在超市外的椅子上,四隻小腳丫子,來回的擺動,好像在聊着什麼。“你才放學啊”我笑着說。“恩,你轉到哪去了,為什麼不跟我說啊?”好像是兩個闊別重逢的老朋友,不!本來就是闊別重逢的老朋友。更加巧合的是,我們是在多年前避雨的地方相見的。你的手拉着我的手,我在那刻真的好想哭啊!我們之間的冰好像突然化了,不僅是化了,好像還有一團火在燒,我們聊起了現在的生活,聊起了以前的生活,這場雨也好像是十分配合我們一樣,一直的下,而又不大,輕輕的打着我的臉,就像那天一樣的。我想到了那天。這次是我問的“你以後還會記得我嗎?”我放下了笑容,眼光避開了你。這時我們都已經是進入青春期的少年了。“會,別忘了,我們還要一起結婚呢!”我好高興好高興,你也沒有忘記我們的誓言,那個幼稚的誓言,那個可以不算誓言的誓言,那個我也惦記很久的誓言!我撲哧,笑了出來,你也笑了,可是我感到看不清你,看不清你,越來越看不清你,淚水已經充滿了我的眼眶,你也和我一樣。雨停了,我們留下了那麼熟悉的各自的電話,很多次,很多次,我拿起了電話又放下。你走了!看着你的背影,我在也沒有曾經的傷感,而是對我們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朋友,你現在還好嗎?你的生活愉快嗎?屋檐的雨珠像你晶瑩的眼淚,一顆一顆的落下來,透過我藍色的窗帘,是那麼的愜意,我想你在我的圖畫本上留下了個永久的,美麗的圖畫。她佔領了我的圖畫本最絢麗,最孤單,最鮮艷,最沉靜也是最後一頁的地方。

  雨停了,我撥通了那個熟悉的電話……

您正在瀏覽: 雨還在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還在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