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所有孩子而幸福的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所有孩子而幸福的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幾天過去了,但我還是忘不了在書友會上,秦老師的會講時的神態,完完全全是幸福和喜悅,真如大家所說的——為所有孩子而幸福的她……

  聽聞秦老師要來學校開書友會時,我沒放在心上,認為,無非就是像明星一樣,來造勢一下就走咯。直到聽了秦老師的會講之後,才知道遇上了一位真真正正的好作家。

  她完全沒有事先準備好稿子,而是和大家誰心所欲地侃侃而談。在仔細聆聽之際,我發現秦老師會講時,完完全全是幸福和喜悅的神態。讓我深切地體會到,她的童心世界,一個長不大的老小孩。如今,她已經是非常有名氣的兒童作家了,但見到她的人去都能感受到她的和藹,大家覺得秦文君像孩子那樣可愛,她待人熱情、體貼又周到。說她可愛,就是她更多地想的是孩子們的美,她天生是屬於為孩子服務的,她喜歡孩子,能夠貼近生活,貼近孩子們的心靈,同時也貼近時代。

  她意味深長地啟迪着每位讀者:

  1、生命因閱讀而精彩;

  2、閱讀是一種主動思維;

  3、成功正在半路上;

  4、閱讀是寫作之母;

  5、寫作並不可怕……

  除此之外,秦老師還向大家講述了許多有趣的親生經歷,與大家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細讀後還發現書中的故事雖沒有曲折的情節和奇特的遐想,但它的文字直白如話,通俗易懂,使人百看不厭她在作品中展示她的童心世界,將那些兒童生活的美和情趣表現的異常迷人,孩子們的一舉一動,一點兒小小的驚喜、疑慮,都變得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在《男生賈里》、《女生賈梅》和《少女羅薇》、《孤女俱樂部》里,大家能感受到秦老師的善良和智慧、幽默與真誠,感覺到她對孩子們從表及里的貼近。她筆下的雙胞胎賈里和賈梅、少女羅薇、魯智勝和林曉梅、硬派男生邱士力和硬派女生杜小杜,都透着朝氣與尕勁,人物的鮮明體現着時代的烙印。

  秦文君能把平凡的、瑣屑的校園生活,神奇地寫出童趣的光彩。把孩子一步步帶入賈里與賈梅的生活天地,與他們共享歡樂、同擔痛苦,參加歡樂的生日派對,去冒險去闖禍,去逃避去彌補,幻想當明星,競爭禮儀小姐,尋找真正的患難之交,最後又夢想成真……

  秦老師的探索精神和對兒童天性的深刻體察與細緻關愛,使她的作品成為不可置疑的當代兒童文學經典之作。

  她說她有許多美夢,她要把這些夢寫給兒童,要寫下去。那份平和的神態只有真愛才會體現出來,也許正是這樣,秦老師的作品才那麼明媚而燦爛,難怪有人說兒童文學是最好的美容。

  不管怎樣,每個孩子的身影,都讓秦老師非常幸福,她的心,永遠為所有的孩子而幸福!

  民治潛龍九年一貫制學校七年級四班 許楊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為所有孩子而幸福的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所有孩子而幸福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