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要堅強,故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堅強,故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五月十二日,這一天,對於整個中國,都是一個災難性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7.8級地震.

  他來的時那樣突然,使人防不勝防,就在頃刻間,地皮的撼動,使公路塌裂,使房屋倒塌,更使千萬人流離失所,生離死別,當地震發生的時候,或許老師正在表揚一個學生,或許一對戀人正坐在婚禮車上,或許一位老人正在與他的孫子嬉戲,或許一家人正在幸福的旅遊.但是,下一秒鐘,他們面臨的是淚水,驚慌,恐懼.那些剛誕生的新生命,那些正面對輝煌未來的學生,那些正處於幸福的人們,那些正享天倫之樂的老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奪去生命.面對這天災,生命顯得多麼脆弱,稍稍一用力,它將夭折.

  幾天之前,我們正熱情興奮地迎接了奧運火炬,而幾天後,我們面臨的是地震的噩耗.在這個舉國同慶的2008年裡,我們為何要盡收如此龐大的災難?剛送走了冰災,又迎來地震,那些"史無前例"我們要如何承擔?我們該如何興高采烈的去迎接奧運?

  當在網上看到那一幅幅畫面時,時那樣滿目艙夷,是那樣觸目驚心,我不得不關掉----對於着鮮血淋漓的場面,我已無法再看下去了.對於在四川上高中的表哥,我無不擔心的發去一條問候的信息,"我們考完試的第二天(昨天)就發生了地震,‘五月十二日下午二點二十七分’這個時間我永遠無法忘記,地皮震動,驚心動魄,我們也狼狽不堪的撤出教學樓,那些曾經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場面,昨天在我們這裡上演。昨天我們晝夜無眠,隨時警惕餘震,現在也不例外”他的回信使我哽咽,放心。但對於那些處於危險中的人們,我如何放心?我很慶幸生活在都江堰的阿姨弟弟都去西昌了,但對於那些正趕上這次災難的旅人們,我如何訴說?曾生我養我的故鄉啊!我要怎樣才能使你恢復昔日的煥發榮光?

  曾經去都江堰旅遊過一個多月,那是一個美麗,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道路兩旁栽滿了銀杏樹,樹上的白果搖搖欲墜,扇形的葉子在微風的吹拂下發出優美的沙沙聲響,站在南橋之上,我們看見長江從這裡奔騰而過……而如今,他們蕩然無存。

  對於這次抗震救災的活動,自己所做的是如此渺小,如此渺小,看着那遍體鱗傷的身體;看着那無助的眼神;看着那等待救援的雙手;看着那躺在公路斷縫的人;看着那泣不成聲的表情,不禁反問:“我為何如此沒用?”但是,我也同時感動着,對於那些災民們,大家沒有視若無睹,每個人都獻上了自己對災區的祈願,對災民的同情,捐錢,獻血。一個人的力量縱然微不足道,但千萬人的力量便不可忽視,我們都積極的響應着“一方有難,八方援助,地震無情人有情,我們與災區人民心連心的口號”讓我們對死難者默哀,而生還者,你們的幸福生活就是對死難者最好的安慰。 對於困難 我們微笑着勇敢面對 無論多大的困難 我們都會扛起 因為有愛 所以堅強 儘管我們不能幫你抬起那沉重的瓦礫 但我們真心祈禱着 地震結束,不要再有傷者了。

  對於廢墟中的微笑;對於執著的搶救學生;對於廢墟中拖齣兒子,繼續救人;對於面對地震,堅守崗位搶救病人……我獻上無比的崇敬。

  我親愛的故鄉啊!你一定要堅強面對災難,我們永遠與你在一起。

  (已經無法再發圖片了,對於那些圖片,我已經……為什麼?如此殘忍!)

您正在瀏覽: 要堅強,故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堅強,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