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麻辣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麻辣脆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特產。我家鄉黔西那裡就有許多出名的風味美食,如粽子、黃粑、湯圓……其中,最好吃最有名的莫過於黔西麻辣脆。

  黔西麻辣脆色香味美,味道可口,好吃至極。

  它是用大頭菜做成的。將洗凈的大頭菜切成片,然後放入開水裡燙。燙的時候必須掌握火候。時間長了,大頭片就會被燙軟,吃起來就不脆。時間短了,就沒有燙熟到一定的程度,吃起來不僅刺鼻,而且帶有苦澀味。將燙好的大頭片晾乾,配上香料,再放上花椒粉、辣椒面、味精拌在一起。這樣麻辣脆就制用而成了。

  麻辣脆不僅製作工藝簡單,而且形狀各異。

  你可以按各人愛好,製作不同形狀的麻辣脆。有圓形、片形、雞爪形……每種形狀的麻辣脆都有不同的味道。圓形的是甜味;片形的是麻辣味;雞爪形的是鹹味的。

  每到深秋,人們就挑上麻辣脆,到集市、鄉村、城市上去賣。當你疲勞的時候,只要吃上一包麻辣脆,你就會將一天的煩心事全部忘掉。

  朋友,假如你有機會來到我的家鄉,一定要品嘗美味可口的麻辣脆哦。

  貴州貴陽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初一:雷昆鵬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麻辣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麻辣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