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見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見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見聞 

  十月一日國慶節,是一個家喻戶曉的節日,為了紀念1949年十月一日毛主席宣告中華民族共和國成立的那一天。今年的國慶節,恰恰就是中國成立六十年華誕。 

  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以來,祖國每天都在改變。我的家鄉也隨着建國六十周年而改變。 

  家鄉是我們的家園,是美麗的,是可愛的,也是富饒的,是一個充滿生機,充滿活力,充滿快樂的地方,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我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我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我愛家鄉的…… 

  早晨,天氣晴朗,微風輕輕地吹過,有一絲絲涼的感覺,太陽從東邊徐徐地上升,就像兒童一樣,剛剛踏上人生的征程,充滿着朝氣,充滿着活力,充滿着生機,也充滿着激情,充滿着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路邊的花草樹木在微風的吹拂下,都在搖頭,小鳥在枝頭唱着悅耳動聽的歌兒,好像在歡迎孩子們快來欣賞早晨的景物, 

  小的時候,後院是我的天堂,我的遊樂場。那兒長滿了一大片三葉草,從遠處眺望而來,是一片綠色的海洋,風兒輕輕拂過,三葉草便隨風彎下了細細的腰,就像是海面上的浪花兒那樣美麗。三葉草花的香氣也引來了一群群貪吃的小傢伙——蜜蜂。蜜蜂們嗡嗡的飛着,滿身絨毛,停在一朵小花上,胖乎乎,圓滾滾的,就像一個小毛球,停在上面一動不動了。我和小伙們最喜歡一起在那玩了!我們自己還發明了一個小遊戲,名字叫做“拉勾勾”。我們每人拔一根三葉草,用葉子相互勾住,再用力拉,誰的先斷就輸了,所以三葉草又一個名字,叫“勾勾草”。 

  在三葉草的旁邊還有一個被小花圍繞的池塘,池塘的水真綠啊!綠的就像是一塊碧綠的翡翠:池塘的水真靜啊!靜的就像是一面無暇的鏡子。那天,我和小夥伴們到池塘里黃鱔,我年幼無知,還不知道什麼是黃鱔,便心急下了池塘。突然間。我看見了一條“蛇”,就大叫一聲:“啊!救命啊!”夥伴們一走過來就哄然大笑:“這是黃鱔,你怕什麼?”我聽后,才放心來。再想想剛才的舉動,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真是羞死人了。 

  童年給我無限美好的時光,家鄉後院的那塊草地,又給我許多快樂而有難忘的回憶。可是,當我再一次回到家鄉時,眼前的一切令我為之一震。所有美好的回憶都消失了,以前那片充滿歡笑的草地已經不見了,那小小的池塘也沒有了,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那裡被建成了一條寬敞的公路了。過去只屬於我一個人快樂的地方,也已經變成了屬於全國人民的快樂地方,雖然我失去了草地,但我看到了公路對人民的幫助! 

  我相信,有了我們大家的努力,中國一定會變得更加繁榮昌盛。六十年的今天,中國一定會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見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