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飛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飛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與江最近的接觸時,翅膀做了最盈動的漂游。 

  你與湖最近的相逢時,翅膀做了最詩意的跌落。 

  你與海最近的邂逅時,翅膀做了最堅定的騰飛。 

  楚國的烽煙瀰漫在汨羅江的四周,喪國的痛楚緊鎖在你憂傷的眉頭,故土的思念燃燒在你冰冷的心房,你說沉沒?那就沉沒,讓海平面高過視平面,赤子的心,大葬在汨羅江滾滾波浪里,在冰冷的河床上,你錚錚鐵骨化為最柔美的翅膀在冷漠的水裡做最盈動的漂游。最柔美的翅膀載着你最深沉的執着,最堅硬的剛直,悠悠飛舞。 

  你叫屈原,你的翅膀叫剛直。 

  你乘舟夜遊,在月光下,舉杯邀明月,冷冷的月光下有你熾熱的目光,你睜着天真的眼睛望着天上幽幽的玉盤。你想起了,那盛世下的浮華那浮華里的喧囂,那喧囂中的不羈,是你不羈的寫照。在金玉其外,浮華喧囂的朝廷中,在貴族的傲慢奸人當道的世道里,你是一雙詩意的翅膀,不屑於沉醉在這金色的奢華中。你掙脫束縛,悠悠飛舞,來到這一扁舟上,獨自遙望你的月亮,湖中那幽幽的月亮,隨微風盪着淺淺的微笑,你嗤嗤地笑着,含着疲倦的淚將它擁入懷中,沉沉的睡在那冷冷的湖心之中,你詩意的翅膀悠悠飛舞,靜靜跌落在這個冰冷的世界。 

  你叫李白,你的翅膀叫詩意。 

  你忍辱負重,在金人的遊船,回想自己一生的軌跡,遭遇科舉,你走上仕途,為報祖國,你投筆從戎,本想以身殉國,卻被金人俘虜,大宋江山眼見崩潰,自己的身世浮浮沉沉,金人的高官厚祿下,你投地有聲一句“不”,“人身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你在零丁洋里,與海最近的一次邂逅里,你堅定的翅膀,悠悠飛舞,騰飛在你的愛,你的故土之上。 

  你叫文天祥,你的翅膀叫堅定。 

  剛直的翅膀,悠悠飛舞,在人生浮沉里; 

  詩意的翅膀,悠悠飛舞,在時光曲折中; 

  堅定的翅膀,悠悠飛舞,在歲月輪迴里。

您正在瀏覽: 悠悠飛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