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舞在麥田裡的紅蜻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舞在麥田裡的紅蜻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的夜晚,一個生活困苦的農民家庭中,一位嬰兒誕生了。伴着婦人的慘叫,嬰兒發出了哭聲,這讓這第一次當上父親的農民欣喜若狂!這時,本該非常高興的父親,卻又用憂鬱的眼神望着窗外的烏雲,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

  因產時疼痛的婦人醒來后,看見生下來的小寶貝是那樣可愛時,心裡簡直樂開了花。她本想叫自己一旁的丈夫看看女兒,卻看見了丈夫臉上那似笑非笑的神情,她明白丈夫擔心的是什麼,現在,連婦人臉上的笑容都褪去了一半。

  原來,這個嬰兒的父親叫做洪振昌,而母親叫做楊麗芸,這個家庭非常貧困,每天有了上頓沒了下頓的,現在,這個原本就不是非常富裕的家庭中又多了幾分負擔,叫這對夫婦應該如何對待這個孩子呢?難道要讓這個可憐的孩子一生下來,就要忍飢挨餓,忍受那些富人的侮辱嗎?

  夫婦倆雖然擔心,可是也想不了那麼多了,他們現在只想趕快給孩子起個好聽的名字。可是,起什麼呢?就在他們正冥思苦想的這一刻,從窗外飛來了一隻紅蜻蜓,在小倆口的眼前繞來繞去。“有了!不如,就取‘清婷’吧!也是寓意快樂的紅蜻蜓的意思,怎麼樣?”洪振昌說。而母親也紛紛表示同意。很棒,“洪清婷”這個名字,你覺得呢?

  取完名字后,孩子又哭鬧了起來。夫妻倆什麼經驗都沒有,忙了一天,把地里的活都荒廢了。這樣不行!對於一個這樣的家庭來說,在這樣亂下去,豈不是連吃飯都不用了?最後,夫妻倆不得不決定這個孩子的去留。可是,對於這兩個四十多歲才有了那麼一個女兒的老人家來說,割離自己的骨肉,又是怎樣的錐心刺骨啊!

  還好,他們有一個朋友,他很富有,就是一直沒有孩子,是不是要把孩子過繼給他呢?夫妻倆一直在考慮着……

  五年級:呂佳華

您正在瀏覽: 飛舞在麥田裡的紅蜻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舞在麥田裡的紅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