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演繹人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演繹人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莘莘學子每每爭分奪秒地在書山題海里“競博”,稍不留意,就被別人甩在九霄雲外。考場上、校園裡、班級中無處不氤氳着濃烈的積極求學、如饑似渴地閱讀書籍。可情況是不同的,總有頑劣的孩子瞎搗亂,在庸碌的校園生活中不時亦有意外的“驚喜”。

  在那春暖花開的季節,前夕不免概嘆飄零凋落的凄美,時至今日,我才恍然悟懂一季的輪迴終歸得畫上圓滿的句號,但這一季的飄逝,只是蘊意着重生之瑰麗。兩隻手也分工合作,一邊揪着椅背,另一邊抬着板凳,雙腿一如既往地走着,就這樣宛轉的鳥鳴混合著些少同學們說悄悄話的“演奏”,步履到運動場……

  幾天不見的太陽公公,一瞧見便是在這種情況下,真是愚弄得我哭笑不得。耳畔里不是不是鑽進雜聲,不過大多數都是嘆息烈日當頭下竟然全校開會,就像一塊塊鮮嫩的肉皮在灶台上炙烤着。隨後大家都陸陸續續地走進場,還沒坐穩椅子,主席台上的老師便拿着麥克風誠懇地說:“同學們,等一下開會要長達兩個小時左右,若要上廁所的同學請儘快!”一聽到這個不知是福還是禍的消息,同學們如同出籠的麻雀,唧唧喳喳地一擁而至。而我也糊裡糊塗地被人牽扯去……旬后,一個陌生的體型、衣着拿着麥克風走到主席台,耳畔里縈繞着都是運動場播放的樂曲。

  他昂首挺胸,步履自如地踏上台,聲音洪亮地自我介紹一番,聽他說話的語氣是自信昂揚、充滿朝氣,而我難免有些自卑。他的開場白便招引得我們捧腹大笑,隨着視線的延伸不知不覺地望見“張緒坤博士感恩勵志報告會”的橫幅,終於曉得今天下午開會的目的。不久,張博士要求我們慢慢閉上眼睛以及低下頭……隨後一些愜意的背景樂使我循環漸近地回眸童年家裡的那扇大門,一種熟悉的觸覺讓我極有勇氣地推開它,看着如昔日一樣的擺設,絲毫沒改動。一陣陣叫喚聲不禁讓我落淚了,因為那是爺爺親切地呼喚,可他早已離我而去,去了一個讓至親夢縈魂牽的相隔地。不久,我已漫步走過小學六年的生活,當中歡聲笑語改蓋過悲春傷秋。直至步入中學,成敗得失逐漸讓我萌識社會競爭是殘酷的,永不及小學時代單純,要想在龐大的學校里有立足之餘,唯一途徑掌握在手中的書里。在這初露魚肚白的人生里,父母親的關愛每每融入我的心扉,記掛在心頭。

  在這個環節之前我雖迷茫在成敗之中的岔路,可現在歷經短短的四分之一人生中,我又重新找回真實的自我,不會背着偽裝的軀殼行走度日,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累。淚滴的滑落不單單是心靈受到極大的感觸,還有證實找回自我不是一場虛幻。

  張博士以真實的例子和捕捉住我們的心思來為我們寫下一劑最有效的良藥。當然還需要感謝莘中為培育一批批良才而嘔心瀝血,夕陽的餘暉斜照在每一寸土地上,才猛然發現草之所以青翠欲滴,是因為它得經受過暴風驟雨的洗禮,烈日炙烤的極限。而我現在只不過是一場短暫的淅淅瀝瀝綿雨陰霾我的世界,這個坎兒只需時間就可以飛躍而過,所以我必定要為這次振翅高飛兒養精蓄銳!

  莘村中學初一:徐詠欣

您正在瀏覽: 青春,演繹人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演繹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