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我們不懂。 

  有人嘲笑我們的無病呻吟。 

  有人說我們還小,我們是花兒一般的年紀。 

  可是你們可曾知道,我們為了這看似單純的感情是怎樣傷痕纍纍的疲憊歸來。 

  ——題記 

  我想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名詞就是“青春”,那個像陽光一樣帶給所有人溫暖的青春,那個所有大人記憶深處都最完好地保留着的青春,那個像花兒一樣燦爛地綻放的青春,那個隱藏了我們太多太多憂傷的青春,那個我們笑過哭過痛過的青春,那個像一道疤痕一樣將永遠耀眼的青春。 

  青春,無非是兩個詞組成——愛情、友情。 

  看似美好明媚的兩個詞,卻在無形間像一把刀子,讓不知道多少的人心痛,但又擁有者那麼那麼大的魅力足夠讓所有人神往。 

  在我的青春里,有三個人,如同天使一般給我帶來我夢寐以求的美好,雖然同時也是傷我最深的那三個人——木木、半夏、T T。 

  怎麼說呢,他們給我留下的後遺症,就像是我現在坐在明亮的陽光下用冰冷的指尖敲擊着鍵盤講述我的感情,心裡卻是一片陰霾。不是說我恨他們讓我心痛,只是我始終放不下我們曾經的感情,於是變成了一種雜色的顏料,在我青春的白色大畫布上晾乾。 

  促使我在這裡寫下這篇紀念我那像道明媚的憂傷的青春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我將這份情緒實在是壓抑了太久太久,終有一天要爆發,倒不如以委婉的方式這樣敘述出來。二是因為饒雪漫的《沙漏》,或許這也是冥冥之中的一種緣分吧,促使我在書店一看到這本書就毫不猶豫的買了下來,第一次看完我愣了,第二次看完我哭了,哭了很久很久,知道把心裡所有的感情全部用眼淚發泄乾淨。我突然覺得饒雪漫,那個在照片里沖我燦爛的笑的女人是怎樣的明白一個懵懂的女生的心,怎樣的透徹的了解一個少女的青春所有應有的美好與憂傷。 

  我是現實中的醒醒,T T是米砂,半夏是路理,木木是夏吉吉。 

  我真的是個病孩子,全身上下所有的地方几乎都有病,有時候我會抱着半夏哭着說:“,我治不好了。”我並不害怕死亡,我只是懼怕和喜歡的人分開。我時常懷疑我自己是不是該去看心理醫生了。 

  T T擁有自己的夢想,像米砂一樣,她執着的去喜歡一個人,她眼裡永遠只有自己喜歡的人,她會嘰嘰喳喳的不停的跟我訴說他們之間。而我,只不過是T T受了傷以後會不顧一切安慰她的人,她不能沒有我,因為沒有再比我更傻比我更願意什麼都不要的笨蛋了,但是她卻永遠都給不了我什麼,她永遠只能淡淡的看着我的狼狽心疼的說“對不起”,我笑着搖搖頭,眼淚卻不由自主的掉下來。當我心酸的明白這些,我笑自己的傻,可是,我做不到看着T T像個孩子一樣無助的時候不給她我瘦弱的肩膀,我傻傻的一直在她背後,無論她是怎樣的看淡我給你的一切。 

  半夏就是路理王子,他對我那麼好那麼好,他永遠讓我沒有遺憾的補足了哥哥的位子,他們都叫我小咿半夏卻執着的叫我小涼。半夏的懷抱那麼有力,他的話語那麼溫柔,但是他從來不說:“小涼,我喜歡你。”儘管我知道半夏一定是對我勝過了妹妹或者朋友,半夏是那麼善解人意,他知道我是個乾淨的女孩,他知道我永遠只會乖的像個娃娃,他知道我脆弱的承擔不起愛情這樣的東西。所以半夏自甘情願的承擔起了哥哥的角色,細心地照顧好我的一切。啊,我的半夏。 

  看到吉吉為米米做的那些事情我想到了木木。木木像是米砂照顧醒醒一樣對我也像是吉吉對米米那樣對我。我在木木眼裡永遠是個多病的孩子,需要她拍打着我的背哄我入睡,需要你含着眼淚用小勺小心的喂我吃飯哪怕之後還是一樣吐掉,需要她跪立着抱着跌坐在地上痛到心碎的我,需要她用手抹去我眼角的淚水。可是木木不顧一切的的離開了,我說:“木木,我等你。”可是你沒有遵守我們的諾言,木木,記得么?你輕輕的來,卻在留下一道深深的傷之後重重的離開。 

  直到現在,青春舞台上的演員們一個一個的退場,只剩下我扮演着單身的角色,身邊沒有米砂,沒有路理,沒有吉吉,誰也沒有,只有我一個,只有莫醒醒在執着的演完這場只有主角的獨角戲。 

  當T T,半夏,木木都一個一個離開,當我明白我在你們的世界不過已經是一個回憶,我沉默着忍受了青春給我留下的傷痛,我一邊流着眼淚一邊倔強的抬起頭微笑着祝福你們走好,然後一個人不停地用文字來填補空虛,就象現在這樣。 

  但是我真的從不曾忘記,忘記那些甜蜜的曾經,忘記那些懵懂天真卻是幸福着的日子,忘記那個美好的自己,忘記那個樸素又不失華麗的青春。從頭到尾,我沒有恨過任何一個我深愛過的人,也沒有恨過青春給我的不公,我只是感謝你們曾經給過我的好,最多只是失落。 

  我一直以為誓言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地久天長。可是我錯了,就如同認不出黑白那樣錯的徹頭徹尾。對那些認真地許下卻沒有實現的諾言,我只能說:“不要輕易許下地久天長,那是一個人將要欠下一輩子的債。” 

  在這樣的青春里,我學會了把自己的憂傷一點一點掩藏起來,然後淺淺一笑,儘管我知道那個弧度里滿是滿是憂傷。我學會了如何面不改色平靜理智的面對一切。我學會了怎樣不斷地完善自己。 

  這就是我的青春,我那個看似美好明媚如同花兒一般綻放,陽光一般溫暖的青春,可是當我把這個名為青春的袋子抖動乾淨,竟然發現裡面滿是憂傷是那種慢的快要溢出來的憂傷,慢慢的,把我的青春,染成了灰色。 

  於是,我苦笑着,用小四的一句話紀念它:“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