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是一張洗不來的照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一張洗不來的照片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有好多照片,唯有一張,模糊不清。

  是青春,青春是一張我永遠也看不清的照片。 

  生活好比一架相機,我們是主角,青春則是一張洗不出來的照片。

  有人說,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有人說,青春是一陣風,風一過就沒有。我覺得青春如同一張洗不出來的照片,我們看不清楚它真實的樣子,可是我們又不捨得抹掉這張底片。只能對着陽光,細細地看那些不經意間的光彩。我喜歡看黑白底片,因為我從底片上可以看到彩色照片上看不到的東西。那就是一閃而過的青春和單純的黑白世界,在底片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簡單的,就如同夏天正午的單純的陽光。

  在陽光下尋找青春的感覺是種無以形容的舒暢。自從學校那塊可享受“日光浴”的胞弟在不經意間被發現,自從放下了以前中午抓緊每一刻寫作業的緊張,舒舒服服的躺在柔軟的草地上,像只慵懶的小貓忘卻了煩惱,我突然間感覺青春的影子透過手指縫間變得越來越清晰。這是我所嚮往的青春洋溢的生活。我們這群時刻追尋青春,追尋夢想的孩子,當躺在柔柔的草地上,微微和風拂過臉頰,撩動髮絲飄逸,望着澄澈透亮的一望無際的藍天時,會不由自主地發現青春的腳步一步步走近了。

  正如一首歌里唱得,在青春漫長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在單行道上尋找,沒有人相信自己不用找……”。我們正走在青春的路上,不停的尋找,尋找那些遺失的美好或理想的明天。

  青春是一張洗不出來的照片,但或許我已將自己的青春的痕迹留在了那片綠綠的草地上,留在了運動場上奔跑的汗水中,留在了圖書室一頁一頁的書扉上。

  關於青春,當我開始感到我的青春慢慢流淌時我開始拚命地找書來充實。在校短暫的午休時間,除了留一小段時間給我,親愛的草地,剩下的大多放在了學校的圖書室里。在書中我同樣感受到陽光的味道,同時還有青春的淡淡飄香。

  “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能像一冊書籍,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也沒有一匹神奇的坐騎,能像一頁詩扉,帶我們領略人生的真諦。即令你一貧如洗,也沒有任何柵欄能阻擋你在書的王國遨遊的步履,多麼質樸無華,可是它卻裝載了人類靈魂中全部的美麗“這是書告訴我的。我看到自己的青春就沉澱在其中,越積越多。於是,從書中領悟到的,也就成了筆下的真實。我總是單純的想在我的文字永生,我的美麗就綻放在我文字的琉璃中,留在我精美的日記里——那就彷彿一種紀念,儘管我所有的文字只屬於我自己。我總是想以後又那麼一天,我疲憊了回頭望,是不是可以帶着甜甜的微笑,擁有巧克力一樣的回憶。

  指甲依舊是長了剪,剪了長,長了再剪。

  日記依舊是撕了寫,寫了撕,撕了再寫。

  心情依舊是好了壞,壞了好,好了再壞。

  而青春只是來了就走,它在我生活的照相機前走過,雖然只留下一張洗不出來的照片,但我卻在充實的一天天中,看到了它在陽光折射下散發的陣陣光輝……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張洗不來的照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張洗不來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