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自己驕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自己驕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距離考試的日子就像那本掛着的日曆,短暫而還在不停地減少,這是許多人的期盼。冬天不太冷,漫步在那蕭瑟冬風裡,循着前方的路,低頭沉思:在這競爭激烈的集體中,怎樣獲得榮譽?或許成績能使我驕傲。

  腦海中浮現出自己想象,考試成功獲得了他人的敬佩。於是,說做就做,邁起了自信的步伐一路走回家開始了緊張的複習。一天、兩天……久違的考試終於到來。死死地盯着卷子,目不轉睛,筆尖不停地轉動,刺耳的摩擦聲不斷響起。當我拿到考試卷后,臉上不禁浮現出一抹得意的神色,咧開了嘴匿笑,跟附近的人炫耀着分數的資本。可是,這真的驕傲嗎?

  走在垂柳依依的林蔭道上,我又拿着卷子在那“欣賞”,別有一番滋味。這景象被同學看到,手指指着我偷偷地笑:“得意什麼!不就一考試。”我的心頓時沉了下去,得意頓時被憂傷所替代:我明明取得了好成績,為什麼得不到別人的稱讚?最後一抹激動的潮紅緩緩褪去。

  落葉一片、一片的飄落到了地上,用枯黃鋪滿大地。風吹動樹葉的倩影也停止了擺動,原本柔和的風忽然簇擁到我身旁,像刀子似的劃過。汽車躁動的身影不斷地從我身邊倏地閃過,帶來濃濃的煙霧,連它也在笑我!

  晚上,揭開窗帘,注視着窗外皎潔、冷清的月光,我的心顫了顫,是冷?掛在牆上的電燈管散發出微弱的光芒,幾隻飛蛾持續不斷地撞擊着它,但它,卻沒露出有任何一絲裂縫。光是無限的,也是無私的,但卻被這個狹隘的房間限制住了。轉頭望遠方眺望,廣州塔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卻灑遍了半個廣州!那一刻,我明白了。

  秋季到了,正如孔子所說:“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間是那麼短暫,轉眼間已經過去了一個春秋,人變了、心變了。學校的校運會即將開始,報了跑步比賽的我,再次充滿了一試的鬥志。操場上時常有我跑步的身影,為了榮耀,揮灑汗水在所不惜。

  “嘭!”發令槍與我心中的堅定與執着同時打響,深吸一口氣,以堅定不屈的眼神望着終點,兩臂迎風用勁揮動,忍着呼吸的困難衝過了最後的障礙,終於解脫了。秋風柔柔地撫摸着我臉頰上的汗珠,心中的喜悅掩蓋了雙腿的顫抖。秋風,真暖!

  帶着淡淡的微笑,我回到了班級大本營。雖然沒拿到名次,但我付出了,為團體付出了,為班級付出了!回憶那晚,曾經的我不就是那電燈管嗎?雖然有光,雖然堅強,但卻只照亮了一個房間,一個人只有做高高的燈塔,和他人共同努力、進步,才能散發出讓許多人都驚訝的強光與美麗!

  我為自己感到驕傲,不在是虛假的,也不再是迷茫的。我為努力和付出感到驕傲;為給團體奮鬥而驕傲!為明白了事理,領悟了生活奧妙而深深自豪,驕傲!

  廣東廣州越秀區廣東實驗中學(省實)初一:蔡卓軒

您正在瀏覽: 我為自己驕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自己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