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一些細節讓人流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些細節讓人流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油紙傘上的細雨如煙,怎能編織江南的委婉;沒有雕欄飛檐上的紅磚綠瓦,怎能築就紫禁城的威嚴;沒有登臨處的石沙蒼松,怎能成就泰山的偉岸。沒有生命縫隙里的瑩潤細節,怎能譜寫人生的豐贍! 

  ——題記 

  細節 ? 友情 

  考場上,筆尖舞出的急促演繹到了高潮。一道作圖題,突兀呈現,丈量它需要一把尺子。而我,竟然無備。頓住筆,緊張的潮水泛濫。 

  無法動筆,把腦袋擱在桌子上,只一偏頭,就瞥見老師那銳利的目光——那目光會寒噤哪怕一低頭的沉思。我不敢,怎敢招來!沙沙聲漫卷,滴答聲轟然,顫動,身子禁不住顫動起來,“噓,噓”我聽到了后桌的她輕輕喚着,並用筆點了點我的背。“沒帶尺吧!”我僵着身子,點點頭。“嘣”的一聲,我的心一緊,尺子折斷的聲音,她把一段飛送來。這,竟引來了那鋒利的眼睛,我想聲明,卻坐着沒有動,我怕解釋被他當成掩飾,沒完沒了的,這樣的事不是一個偶然。 

  後來她的手真是通紅的,老師怎麼會?想起她不經思考的動作,我落淚了,一滴,一滴…… 

  “我去理論。““沒事兒,真的,這不算什麼。你想這是考場,老師只是在咱皮肉上提醒一下,以後咱可得做好準備工作啊。”她輕輕拍拍我。她的話,那樣輕鬆,化解了我內心的一團怨。 

  細節 - 親情 

  小時,貪玩,做事情憑着興趣往前趕。記的一天,媽媽要出門,臨行前,怕我惹禍,說裡屋抽屜有好吃的,我忙不迭走向裡屋,門被“咣“的一聲合嚴了。我被剩在屋子裡,搖不動門,在屋子裡抓狂。突然發現一扇窗張着眼沖我笑呢,翻窗,打定了主意。我知道,這危險。但哪一個夥伴不在外面玩!不管那麼多,溜到窗邊,踩着小凳子把一隻腳先撂上去,身子撲在窗上,一個骨碌摔到了外面,腿上的皮給擦破了,忍着痛,道了聲“Bye”就瘸着腿跑了。 

  玩的時候,腿竟然腫脹起來,沒有法子,被送回了家,門開着,媽媽卻不在,我只能幹坐着,“哎呀,瘋丫頭,你媽找你都急瘋了,野哪裡玩去了?”鄰居阿婆的聲音。我一下難為情起來,這時媽媽回來了,看我在,急慌慌衝來,我嚇得縮在一起“不敢了。”閉上眼等着罰。她沒有打我,而是把我的腿放到她的懷裡,輕輕的揉着,“不懂事的孩子。”腿上微涼的,是媽媽的淚。我一下子難過起來。 

  後來阿婆告訴我,媽媽走到半路突然想起窗子沒有關,掉頭往家趕,跑回家卻發現我不在,她慌了,穿街繞巷地找啊,尋啊…… 

  從那時起,我再也不做傻事了。 

  總有一些細節讓人回味:腳底打滑時伸來的一雙大手,下雨時的那把為你打歪的傘,夜晚拐角處那盞為你舉起的燈,回眸處那雙深情凝視的眼…… 

  那些細節,裝點生命的花瓣,念之,潸潸。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些細節讓人流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些細節讓人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