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像花兒一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像花兒一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和妹妹的眼裡,奶奶是個不折不扣的種花迷。你看,這陽台、客廳、廚房、卧室里,茶几、柜子、窗台上可都是奶奶辛勤培育的花:這盆叫水竹,莖挺葉茂,一副文靜姿態,像個秀雅自然的着了一襲翠衫的美女,惹人稱讚;那是粉團花,小枝光滑,老枝粗壯,粉紅色的花密集在一起,就像個繡球,怪不得人們也叫它繡球花呢!還有那海棠、君子蘭、文竹、仙人掌……叫得出名兒的,叫不出名兒的真是不下幾十種。可是在媽媽口中,在她和姨媽小時候,奶奶卻不種花,甚至還拔過她們栽種的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聽媽媽說,那時候奶奶還在老家一所鄉村小學教書。整天忙,像個陀螺不停地轉在學校和家庭里。不是忙着備教案,就是忙着給媽媽她們織毛衣、做鞋子,縫縫又補補;一有點閑就得侍弄天井裡那塊小菜園。一天,媽媽寶貝似的從同學那帶回了一些鳳仙花的種子,和姨媽歡天喜地地把種子播撒到了天井的空地處。她們是又澆水,又拔草,那些種子倒也爭氣,很快就出芽了,混在一眾菜苗里很是不起眼。後來,花秧越長越出眾,奶奶也發現了,“這是什麼?” 

  “是,是鳳仙花。” 

  “種這個幹什麼?有什麼用?” 

  “聽小紅姐她們說,會開很漂亮的花,可以染紅指甲。” 

  “能吃嗎?能當菜做嗎?衣服還破破爛爛的,染什麼指甲?給我拔掉,種花不如種菜啊,我還能多撒點茼蒿種子呢!我和你爸爸的工資就那麼點,這小天井只能是我們的小菜場。”奶奶的聲音不高,卻透着一股威嚴,不容置疑。 

  最後在媽媽她們的再三懇求下,奶奶總算同意留了最邊邊的一棵。到了夏天,鳳仙花開花了,有紅有白,媽媽和姨媽楞是一朵也捨不得摘;直至花謝都結了莢。秋天,她們便收穫了很多種子,卻一粒沒留送人了。 

  咦,怎麼會有這麼矛盾的奶奶呢?爺爺見我們茫然的樣子,爽朗地笑了:“傻孩子,其實你奶奶從來都愛花。只是那時候,生活都不富裕,家庭負擔重,人沒那個閒情逸緻啊!如今這生活優越了,你奶奶當然也就把愛花的熱情散發出來咯。人是隨着日子變,日子在‘芝麻開花節節高’,你們奶奶也就從你們媽媽印象中的‘摧花辣手’變成現在的育花能手啦!哈哈哈!” 

  是啊,流連在舅舅新購剛裝修好的房子里,看這奶奶忙着擺弄花草的樣子真是一種享受。瞧,對待新培育的玉樹,她老人家一臉慈祥的笑,戴着眼鏡,可真仔細:每一片葉子都用抹布小心地擦拭着,清水浴后,肥厚的葉子更顯碧綠油亮,亮晶晶地光彩照人。曬台上的月季也開了,紅的熱情奔放,似火焰燃燒;白的晶瑩剔透,凝脂一樣光潤;黃的富麗貴氣,在陽光下像金子熠熠閃亮!而我們的幸福呢?我們的幸福不正像這花兒一樣婀娜多姿,美麗動人嗎?

您正在瀏覽: 幸福像花兒一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像花兒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