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誠信之花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之花綻放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讓誠信之花綻放 

  “一諾千金,恪守誠信”;“言必行,行必果”這些都是人們常常掛在口中的名言,但在社會中,又有多少“誠信”的人呢? 

  曾幾何時,許多人站在夕陽下,望着絢爛的晚霞,現像着自己的地位、財富、健康、帥氣……這些充滿幻想的人被現代化的氣息所迷惑。為了這些自認為是“完美”的幻想,他們會瘋狂的跑在前面,不擇手段的完成這些幻想。而一路丟下的都是中華民族傳統的“誠實守信”。 

  誠實守信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尤其是商人。 

  進入市民餐桌中的美味可口的鹹鴨蛋,本是極富有營養價值的食品,平時人們再熟悉不過的美味的鹹鴨蛋,不知什麼時候卻變得又大又圓,裡面的鴨蛋黃一天比一天紅。每當我放學,看到路邊的攤主們掰開一個個紅心的鴨蛋,流露出鮮紅的油跡時,誘得我直流口水。我便會纏着媽媽多買一點。當有一天,新聞突然曝出“紅心鴨蛋”裡面添加了“蘇丹紅”時我不禁感慨,那些“黑心人”為了掙錢竟不擇手段。之後,便再也沒有人過目過紅心鴨蛋了。因為它失去了誠信。三鹿奶粉事件、注水豬肉事件、紅心鴨蛋事件……一件件駭人聽聞的誠信缺失事件,像一個個重鎚砸在人們的心上。人們不禁會問,現在的商人到底怎麼了? 

  同樣,我們現在正在居住的一棟棟舒適的居民樓背後也有許多讓人傷心流淚的事。拖欠農民工工資成了一大焦點問題。這不,在陝西省高陵縣的一家房地產公司就拖欠農民工工資達150萬。150萬這個巨額數字是農民工幾年的血與汗拼搏出來的錢。這些錢可能是家中卧病在床的妻子的救命錢;可能是家中孩子嗷嗷待哺的奶粉錢;也可能是孩子迫不及待的學費……這些房地產商有失誠信的舉動帶給這些農民工的是傷痛、是恐懼、是迷茫……他們徘徊在自己親手建築的大樓間,徘徊在這個缺乏誠信的城市裡,卻不知何去何從,下一步他們還應該相信誰? 

  想起這一件件既可恨又無奈的缺乏“誠信”事件,鼻頭一酸,一把傷心淚便流了下來。這些現代社會高智商的的商人他們知道如何大把大把地掙錢,卻忘了“一諾千金;言必行,行必果”這些古老的名言。我不禁感慨,失去誠信原來這麼可怕。 

  雖然誠信可能不會給你帶來過多的現實利益,但是誠信必然會讓所有人對你產生尊敬。他會讓你在眾人中脫穎而出,表現出自己優良的品質。 

  在這瀰漫著欺騙的城市裡,願誠信之花重新綻放。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之花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之花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