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顏——昔日的你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顏——昔日的你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從我的指間流淌過去,將我的視線塗上一層光輝

  ——題記

  夏日,牆頭的夕顏總會開的很嬌艷,順着牆頭爬的很高,這種景色再也尋常不過了。暑假,在農村度過,曾見過一大株特別耀眼的夕顏,太陽一照,就有了黃昏的顏色,夕顏下便是一條小溪,不知源頭,更不知去向。

  清晨是一天最涼爽的時候,披着頭髮在門外刷牙的我會從心中向夕顏問好,他們也會隨風搖曳着向我揮手,

  中午,我蹲在那條小溪旁洗弄髒了的衣邊和袖子,

  晚上,我會對他們輕輕說晚安。

  而後來,當我從書上知道,夕顏只有一天的生命時,我心裡不禁一顫,那花雖然開的旺盛,卻不知走過了多少生命。原來每天和我打招呼的都是不同的夕顏,那小溪流淌着的是夕顏落下最後的微笑。

  難怪他們那麼燦爛,那麼從容。

  有時,不禁感嘆着薈薈眾生都有着和夕顏一樣的命運,不知在哪一朝,哪一夕就凋零。

  人也是如夕顏般脆弱。害怕寂靜而漫長的黑夜,即使白天開的再燦爛,而最終逃不過“花落人亡兩不知”的那一日,隨着溪水靜靜流淌。夕顏並非不想落葉歸根,只是它明白“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濁陷渠溝。”的道理。夕顏的珍貴之處,便是用他短暫的生命開出了他最美麗而絢麗的一生。

  夕顏為我帶來了太多感慨。

  離開母校后,我總會望着殘缺夕陽痴痴的流淚,看着紛飛的雪花寫下“牆頭無處尋夕顏”的詩句,而冬天,早已經不是夕顏開放的季節了,人生的無奈,使我從寞落中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而又終究回到了寞落里去,夕顏的顏色被冬日的雪的純凈取代了,而我又何去何從?

  眼眸中閃爍的儘是些回憶的畫面,面對你們的眼神,我暗暗起誓要好好珍惜你們,但我又多麼害怕在某一時刻,物是人非。

  我似乎懂得,落花有意,流水也並非無情,這世間,最難醫治的是心病,於是,流水就沖淡了時間的痕迹,將這愁緒送到某個海闊天空的地方。

  花是這般,人有如何?或喜或悲,全在一個情字,面對失去,人是要比花痛很多,人們做不到此般從容,就只能任感情的刀在心上劃過,或是離別是痛或是離愁之感。

  而夕顏的這些,只有日日夜夜流淌的消息為他訴說。

  夕顏在心中漸漸綻開,綻放出黃昏血色,我明白,我心中只有這一朵夕顏,我也只有這一顆心,只有這唯一一份感情。

  我終於懂得了夕顏——珍惜,從容,絢爛

  吉林長春吉林省第二實驗學校初一:王家桐

您正在瀏覽: 夕顏——昔日的你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顏——昔日的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