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顏花開,相思成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顏花開,相思成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夕顏花開,相思成海 標籤:相思作文 相思鳥作文 長相思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不要忘記你。我所能做的,僅此而已。

  在暑假的一次旅行中,我無意間讀到這樣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夕顏花開,相思成海》,裡面的第一句話就是—不要忘記你。我所能做的,僅此而以。故事的女主角季秋和男主角林沉遠是兄妹,季秋是林沉遠撿回來的孤兒,他把她當親妹妹看待,季秋因為智商有問題,誤把對哥哥的依賴和親情當作愛情,從而引發一段以悲劇結尾的愛情故事。

  這個故事,不禁讓我心頭一震,因為它讓我想到了另一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很小的男孩和一個小小的女孩,男孩是女孩的鄰居,也是女孩最好的朋友。男孩新買的玩具,第一個給女孩玩,剛買的零食,先給女孩吃,無論玩什麼遊戲,都不忘帶上女孩。有一次,女孩的洋娃娃落進了水池,男孩小小的腦子想盡了各種辦法,都不能把洋娃娃撈上來,於是,他把自己的奧特曼扔進了水池。當時的女孩突然就覺得心頭一熱。

  男孩和女孩就這樣,在暖暖中長大了,女孩上一年級了,男孩很久沒有來找女孩了,但同時女孩也很久沒有出現在男孩的視線中了。

  慢慢地,女孩似乎忘記男孩了,男孩已經消失很久很久了。女孩漸漸地已經讀三年級了,有天她放學回家,聽到樓下老人談論曾經的男孩,說他在什麼什麼小學的什麼什麼班當班長,學習很好。女孩去問媽媽那個學校在哪,媽媽說那個學校呀,很遠很遠,要坐很久的車才可以到呢。女孩突然衝出家門,跑到男孩家門前,小小的拳頭使勁地敲門,門上的漆皮已經快掉完了,依然沒有人來開門。女孩一直以為男孩總有一天會出現,所以沒有來找他,沒想到那個小小的男孩已經離她很遠很遠了。

  女孩從來都沒有忘記男孩,她還記得他們一起玩過的曾經,還記得男孩扔進池裡的奧特曼,還記得男孩小小的模樣。

  女孩唯一忘記的,就是男孩的名字。

  而這個故事中的女孩,就是當年的我,故事中的男孩,是我童年的玩伴。

  夕顏花開,相思成海。

  觸動心弦的不是親情,不是愛情,不是友情。

  那是我童年純潔乾淨的回憶,是這份珍重的回憶,觸動了我的心弦。

  第一根弦,會想(響),第二根弦,會想(響),原來每一根弦,都很想。

  不要忘記你。我所能做的,僅此而已。

  四川樂山市中區樂山外國語初二:李佳陽

您正在瀏覽: 夕顏花開,相思成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顏花開,相思成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