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逃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逃離 標籤:逃離作文

與人寒暄,言不由衷;為人處世,身不由己;在燈光迷離的舞台上,塗脂抹粉重重衣冠;在觥籌交錯的宴席間,虛與委蛇頻頻舉杯;在步履紛紛的旅途中,面如春色輕輕握手。為了功名利祿而變腔變調,從而喪失了做人的樂趣;為了取悅別人而仰人鼻息,從而喪失了做人的風骨。 

  我們想得到太多,卻不願意失去太多。於是我們選擇了逃離。 

  逃離愛情,做個孑然一身、無牽無掛的自己。在四顧茫然中尋找自由,在無憂無慮中追求快樂。以為自己遠離了寂寞,找到了自由與渴望,卻不知真正的寂寞是懂得寂寞,真正的自由是忘記自由。 

  遠離世俗,選擇“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的恬靜,選擇“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高潔,選擇“採菊東臨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做一個“登山情滿于山,觀海情溢於海”的雅士。以為自己在生與死中悟到了唯美的詮釋,卻不知時光已在休憩中緩緩流過,生活缺少了幾分激情,幾朵浪花。 

  在生活中,逃避是不現實的,解脫是不可能的,放棄是不明智的。我們不可能打個包袱,從此浪跡天涯,追尋似乎是自己想要的卻又永遠不可能得到的夢境。我們所要面對的是真真切切的現實:我們有父母,有朋友,如果我們去瀟洒快活了,那他們怎麼辦?於是我們似乎又無法逃離。 

  漸漸地發現,其實逃離本身就是一場戰鬥,而敵人恰恰是我們自己。在叛逃所需的重新結構中,我們改造了自己,戰勝了自己,或許還徹底打敗了自己,讓新的我猶然而出。 

  因此在逃離的同時,我們又在回歸。 

  回歸是生命成長的節奏。人類生命的全部意義就是在逃離與回歸之間尋找一種新的動態平衡。而這種平衡正是在逃離和回歸中實現的。哲人說:我渴望找到一方凈土,安妥我的靈魂。這也許便是回歸本身的升華。 

  不斷地叛逆與逃離,又不斷地回收與復歸,情感與智慧,在平靜的時空中產生了張力。不管結局如何,不管層次如何,我們的確從中獲得了樂趣和意義。相信歷經滄海桑田,終得反璞歸真。

您正在瀏覽: 逃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