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曾經,我想逃離江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我想逃離江南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逃離江南,我在夢中不斷地喊着,我坐在窗前不斷地思着,我在我睜着眼睛的分分秒秒,這樣思忖着。曾經的某個時段,或許我是脆弱的,我將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割裂我的過往。我知道,惟有這樣,我才能不再讓自己困惑,不再讓自己痛苦。曾經,我想逃離江南。

  --題記

  江南的小橋流水給了我生命中的婉約,江南的風景秀麗給我所有的詩情畫意。或許,江南的特性最終害了了我,讓我把自己埋進了那個自己編織的美夢裡,再也沒有出走出來。

  這是個給我一切夢想又毀滅我一切幻想的城市,我生在江南,我長在江南,江南的山山水水給了我無限的憧憬和曾經無數的快樂徜徉。這座生我、養我的城市,曾經給過我無邊的童年暢想,如今也給過我太多的人生磨礪。愛着這座城,不過這對於我而言僅是一座用童話和美麗勾勒而成的空城。曾經,我一直想着逃離江南。

  很多時候,我不想用文字來祭奠我的愛情,可我偏偏一直用文字在詮釋着情感。我不想讓歲月來見證我的無奈,可是我偏偏一直在歲月里留下無奈。如今,看來自己確實比較幼稚。此生,做了一個夢,把自己困在了繁華似夢的江南。這座充滿靈性的城市,最終是一座暮光之城。在雨霧繚繞里,我最終揉着惺忪的眼醒來。所以,曾經的某個時間段內,我想逃離江南。

  這一夢,讓我把自己沉睡在了江南里,讓自己忘記了自己是活在現實里的,讓自己忘記了自己是吐着氣息活着的人。江南賦予我的所有詩情畫意,最後把我自己擊敗的粉碎。曾經是那樣的愛江南的一草一花,曾經是那樣的欣喜於江南的山山水水,聞着江南的氣息,我覺得自己是個沉睡中的孩子,睡得那樣的酣然。

  江南帶給我的所有靈氣和秀氣,讓我和這座城市是那樣的融合,我曾經一直以為我是為江南這座城而生的,這座成因有我的笑容而變得格外的燦爛。我也以為,我一輩子會棲居在江南了,這裡有我的夢,有我的一切,這是我人生的起點,也將會是我人生的終點。

  終究,有一天夢醒來了,我發現江南只不過是座空城,是座煙霧繚繞下的暮光之城。在所有的暮光里,可以幻想着所有的美麗,當有一天大霧散盡的時候,一切都回復到了原來的模樣。所以,曾經一直有着一種強烈的意識要逃離江南。

  帶着對江南所有的愛,讓我的腳步一直猶豫不絕的不敢跨出去。這裡有我從小生長的記憶,這裡有我從小築成的那個美夢,這裡有着我愛的親人,有着我一切無法逃離的現狀,有着我要擔負的使命。所以,曾經一夜夜的失眠,一個個的高燒伴隨而來,我知道自己陷入了自己可怕的夢靨里,出不來也回不去。

  這樣的痛苦,是沒人能懂的,這樣的無奈是沒人能體味的。我整天遊走在這個美麗的江南,看着身邊的所有一草一木,我愛這裡的一切。這裡的一切是那樣的讓我愛不釋手,可是這裡的一切又是我所有痛苦的根源。我的靈魂一直在遊走,我自己也不知道將如何來面對當下,不知道該如何來抉擇我的人生。因為,這份痛,曾經,我一直想逃離江南。

  曾經,我想放下美麗的江南,放下別人羨慕的工作,放下一切看似的圓滿,帶着一顆惆悵的心逃離。或許,這樣做會傷了愛我至極的父母,會傷了愛我至極的丫頭。所以,一次次把自己逼進責任里,一次次的委屈自己,最終發現自己的世界卻是如此的空空蕩蕩,但是我的世界又不能缺失了這份愛。所以,一直想逃離江南只是我的夢想。

  美麗的憂愁一直在詩情畫意的江南回蕩,這份美麗讓我眷戀,這份美麗讓我拾足不前。一次次的抬起腳,一次次的縮回來,一直把自己困在黑暗的夜裡,然後無聲的哭泣到喉嚨嘶啞。我知道我有多麼的無奈,我知道我有多麼的痛苦,最終一切只有我自己明白和體會。曾經一次次的失望,讓我加強了逃離江南的決心。

  燈火闌珊處,那片空無的回望,已經不止一次的潤濕了我的眼。這座幾年前就想逃離的城,我最終選擇了停留。不為別的,為的就是責任,為的就是眷戀。如今,看着這座美麗依舊的城,我再也找不到那讓我離開的原因了。累了的時候,真的累了的時候,我一遍遍的數着江南的好,讓自己抹去一遍遍想逃離江南的念頭。或許,江南已經成為了我心頭那顆時時讓我發疼的硃砂。

  江南,這座賦予了世界美麗的城市,最終不能賦予給我想要的那份美。江南的婉約,江南的倔強,都留在了我的生命里,我會看着江南的山山水水,在所有的美麗里一次次編織屬於我的美夢。最終,我的倔強超出了我的婉約,最終我還是會選擇不逃離江南。

  曾經,我的內心深處一遍遍地響起逃離江南,逃離江南的呼喚。我一直以為,惟有真正的逃離江南,我才會忘記生命中的所有,我才不會在自己編織的美麗夢裡。曾經想逃離江南,我只是一次次的欺騙自己,想把自己帶出這座暮光之城。輕舞樓蘭下的那份繁華過後,最終發現自己逃離江南是一種最為愚蠢的做法。

  曾經以為只有逃離江南,才會把一切的一切在逃離的那刻打包塵封,再也不會憶起。只有那份逃離的倔強,才能把自己從所有的虛幻和水深火熱之中解救出來。江南的美麗,有時是一把雙刃劍,它的美往往傷人在無形之中。但是,如今明白一切不是因為自己在哪裡,而是自己的心在哪裡。如若,自己的心不選擇放下,一切怎麼也不會放下的。

  曾經以為,當所有的美麗不再適合自己的時候,惟有逃離是最好的辦法。一切的一切當自己不能一直強逼着自己去承受的時候,惟有逃離才是最好的方式。這座暮光之城,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的過往。曾經以為離開這座暮光之城,我會不是因為我懦弱,而是我想重新出發。今天想來,我曾經一直想逃離江南,就是因為自己的脆弱,脆弱的想把自己和這個城市訣別。

  江南,美麗的江南,我曾經想帶着我所有的勇氣和所有的殘夢逃離你。逃離江南,曾經是我此生最美麗的事業,是我此生最大的勇氣。現在想來,曾經的自己是那樣的幼稚,這麼美的江南,我何必一直想着逃離呢?

  曾經,我一直想着逃離江南。如今,我安然靜好,一直呆在江南。

  福建莆田涵江區涵江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吳琳琳

您正在瀏覽: 曾經,我想逃離江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我想逃離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