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時,花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花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又一年,風風雨雨;一日又一日,日起日落,母校的厚愛滲入我的心底。昨日,我在這兒認字寫作;今日,我在這兒茁壯成長;明日,我將從這兒起飛,塑造光輝亮麗的未來。青春的腳印留在校園的小路上,笑語歡歌,留在花壇的馨香中……那時,花壇里的花開的好燦爛,我們笑的好天真。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耳畔又響起了這首熟悉的《朋友》。六年的春秋,朋友們有你們的陪伴,生活才多了幾分色彩,生活才有了几絲陽光。

  那天,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在那個相伴了六年的樂園。抬頭看看:筆直的旗杆依舊矗立在操場的前端,一新一舊的教學樓仍在風中昂首挺立着。兩棵高大的松樹依然守護在教學樓的兩側。可這些相伴了六年的無比熟悉的景物馬上就要離我遠去,我的心頭不禁微微一震……想着想着,雙腳便挪向了教室。

  悄悄推開教室的門,教室還是像原來一樣乾淨。40套桌椅還像原來一樣整齊,空氣還像原來一樣清新。我徑直走向了座位,輕輕坐下,平靜的望着窗外,這裡一片生機勃勃,微風一吹來,花壇里的花朵搖頭晃腦,彷彿對同學們說:早上好!兩個花壇四周寂靜,只有一些小昆蟲在這裡忙碌,最勤快的是蜜蜂,它們“嗡嗡嗡”地飛來,又“嗡嗡嗡”地飛走,真像奏着一首美妙的樂曲。不知是否蜜蜂美妙的“樂曲”又引來了一群舞蹈家——蝴蝶,它們一高一低,一快一慢,翩翩起舞,美麗極了。我的心裡波濤洶湧——相伴了六年的母校,相伴了六年的朋友,馬上又要與他們分別了,心中有些不舍。想着想着,兩頰便有兩行冰冷的珠子滾落了下來。

  奇怪的是,教室里的每個人都一反以往的調皮樣,嚴肅端莊地坐在座位上。不一會兒,熟悉的“篤篤”的高跟鞋急促的拍打着地面的聲音響了起來。穩穩地,不快不慢,那麼的親切,那麼的悅耳。不一會兒,那熟悉的腳步聲便傳進了教室。奇怪的是,老師卻一反以往的嚴肅,眼睛里更多地流露出的是不舍,是留戀。許久。許久。老師才慢慢地說道:“六年了,老師親眼看着你們,也陪着你們。現在,你們終於長大了,老師也高興了。希望孩子們能在跟高更遠的天空里自由翱翔……”

  聽着聽着,我們每個人的眼淚都不爭氣的落了下來。六年的光陰就這樣從我們指尖偷偷溜去了。不舍。又過了一會兒,韓老師又拖着沉重的腳步踏進了教室。老師那無比深邃的目光良久的四處望了望。繼而定格在了40張殘有淚痕的臉上。我看見,一向都那麼愛笑的老師的臉上盡然也掛了一行冰涼的珠子。老師轉過身去,稍稍定了幾秒后,勉強露出微笑,哽咽道:“同學們,老師平常對你們是嚴厲了點,但請同學們記住,老師這麼做,也是為了你們好。同學們,以後有什麼困難,隨時來找老師,你們永遠都是老師的學生。”這一席話戳痛了我們的心。這時,一個胖胖的男生站了起來,大聲說:“老師,謝謝你們。”老師的臉上露出了無比欣慰的笑容。

  難捨,難分,難相見。

  如今,翻開厚厚的同學錄,韓老師的那句:“生活是一本精通的書,別人的註釋替代不了自己的見解,願你有所發現,有所創造。”令我百看不厭,讓我忍不住想起那40張純真的笑臉。風,吹得干我臉上的淚,卻吹不干我心裡的懷念的淚。那天,我落淚了;今後,我更珍視友誼了。

  那天的花開的好美,真的好美……

 初一:紫晴絲雨1

您正在瀏覽: 那時,花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