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解與寬容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與寬容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鈴,鈴……”上課了。同學們都端端正正地坐好了,王老師也走進了教室。此時,王老師在黑板上板書,同學們在下面認認真真、專心致志地寫字。

  這時,小雨寫錯了一個字,正當他向小欣借橡皮時,這一幕正巧被王老師看到了。王老師以為他們倆在搞小動作,就把他們全都叫了起來,生氣地說:

  “你們剛才在幹什麼?這是課堂,不是市場,你們為什麼要在下面交頭結耳,搞小動作?你們剛才的行為已經干擾了課堂紀律,如果你們還要這麼做的話,就請你們出去!”

  王老師的話,字字如針,穿透了小雨的心。小雨感到十分委屈,他剛想站起來分辯,但他想到了一句名言:爭執的雙方,沒有一個是勝利者。小雨心想:王老師是在不了解真實的情況下才錯怪了我,如果現在我和王老師爭執起來,那麼王老師就永遠不會知道真實的情況,永遠會認為我是一個干擾課堂紀律的學生,況且如果和王老師爭執起來,這節課恐怕就會上不好,時間就會白白浪費。如果把寶貴的時間白白虛度,那就等於浪費生命。

  小雨毅然決然地選擇理解王老師,對王老師採取了寬容的態度。他一聲沒吱,坐下來,開始聽課。下課後,小雨向王老師的辦公室走去。

  小雨心想:“我得讓王老師理解我,讓王老師知道事情的真相,讓自己得到清白。”

  小雨走到王老師的辦公室門口,輕輕地敲了一下門,走進了辦公室。小雨看見了王老師,心平氣和地對王老師說:“王老師,今天的事您錯怪我們了,我和小欣其實沒搞小動作,我只是向小欣借一下橡皮,您不應該那樣說我們。但我們也有錯,我應該經過您的同意,再借東西。我在這裡,向您說一聲‘對不起’,也希望您能還我們一個清白。”

  王老師聽完了這句話,沉思了一會兒,溫和地對小欣說:“你先回去吧!”

  “鈴……鈴,鈴”,又上課了。王老師走進了教室,對大家說:“方才上課時,我錯怪了兩名同學,我不應該說那樣狠的話,在這裡我向他們說一聲‘對不起’,也希望他們能原諒。”

  霎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地掌聲,小雨和小欣笑了,王老師也開心地笑了。

  看啊,這就是理解的力量。

  理解別人,寬容別人,你就能得到更多的朋友,能使別人與你“化敵為友”。

  寬容與理解還能使你心胸開闊,能夠以寬容的心包容一切,以理解的心感動他人。時刻銘記他人、寬容他人,幸福就常在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理解與寬容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與寬容的力量 暫無評論